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堅強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至於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至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當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是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是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說出的一段催人奮進的話。 

  保爾從小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由於得罪了教父而被迫退學了。後來,保爾得到了一把槍,於是他對打仗充滿了嚮往,他加入了德國統治者的激烈抗戰中。在這期間,保爾歷盡磨難,經受了一波三折的考驗。然而,幾次差點與死神擦肩而過的保爾並沒有因為身體的缺憾而放棄,而是以他驚人的毅力出版了一篇小說,於是他新中燃起了新的希望。 

  保爾是堅強的。即使在身體殘疾的情況下,他心中的希望之火也沒有熄滅過,他一直堅持了下來。我真的很敬佩保爾,因為除了堅強,還有執著。 

  也許我們會憤憤不平,詛罵上帝也太不公平了,使保爾淪落到那樣殘酷的一個境界。然而,上帝又是公平的。因為像堅強和執著這樣的品質在誰身上是與生俱來的呢?人生就像一條路,總不會一帆風順的,當走到交叉路口,就要做出抉擇。如果選錯了,那就是一條不能回頭的不歸路,於是你便要靠頑強的毅力與意志來勇敢面對。就像保爾,他不相信命運的安排,在一條條荊棘路上靠自己頑強的毅力與意志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但是,當我們遇到困難時,首先想到的卻不是堅強地去面對,而是常常抱怨這是命中注定的。其實只要我們勇敢、堅強、執著地去面對,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似乎在生活中也沒什麼太大的困難,衣食無憂,一切都來得太容易,根本不費吹灰之力。所以,在人生路上,要如何面對困難、如何學會堅強,我們一概不知。 

  學會堅強。堅強就是廣袤的沙漠中的綠洲,在你無助的時候,它助你堅強前行。因此,讓我們都學會堅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