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亮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

  白天過去,黑夜到來,在那晴朗的夜空之中,總少不了那一輪明亮的月亮,靜靜懸浮在半空之中,柔和地向大地上揮灑着那一縷縷皎白的月光,也許月亮沒有太陽那樣的明亮、耀眼,也沒有地球那樣的多彩與豐富,但是它卻依舊有着一番僅屬於自己的風趣與韻味,而月亮也在不斷地陪着我成長。

  小時候,便已不止一次聽過關於月亮的詩歌,童謠了。那時,正是我於“彎彎的月亮像小船”的童謠聲之中進入夢鄉的時候,也正是月亮開始出現於我的生活之中的時候。當時,我最喜歡乾的事情,便是在夏天的夜晚,拿着一片西瓜,坐在奶奶家的門口,一邊啃着西瓜,一邊看着那一輪唯美的月亮被周圍眾多星星拱月地圍在中間入神,而大人們也常坐在門口,就着那一輪明月嗑着瓜子聊着天,直到半夜才回屋入睡,奶奶家的門口,已肅然成為了兒時我賞月的最好的地方,再加上奶奶為我講的那些嫦娥奔月,吳剛砍樹的神話故事。在我那小小的心靈之中,月亮又被蒙上了一層神秘而又輕盈的面紗,令我有點兒感到一股遙不可及的神秘。於是在賞月時,我已不再是單純的發獃了,而是十分幼稚地想:月亮上是怎樣的呢?嫦娥又是長得什麼樣,好看嗎?……而月亮卻只是一直靜靜地懸在空中一動不動,此時我突然注意到月亮上有一些黑色的斑點,月亮由於這些黑斑點點綴,彷彿在笑着看着我們。長大之後我要當一位宇航員!我看着正笑着看我的月亮在心中堅定地說道。

  長大了一點兒,兒時那月亮的面紗已幾乎被我掀起。我知道了:嫦娥、廣寒宮、玉兔、吳剛……都是認為編造出來的,由於這層面紗的掀起,月亮的神秘感已於我的成長周之中慢慢地消失,而那夏天關於奶奶家門口賞月的熱情與喜愛也在上小學的過程之中逐漸地淡化、淡化以至於消失。那關於月亮的童謠早已消失,而我當宇航員的理想,也因一次事故而破滅,但月亮還是在窗外的空中看着我入睡,雖窗帘已是半掩。那時,月亮幾乎離開了我的生活,卻只有在中秋節時,吃着月餅,與家人在陽台上隨意地觀望一下月亮,重溫一會兒兒時所聽的神話故事,我已經從一個無知的孩子成為了學子,而月亮依然是那月亮,還是這樣的恬靜,還是那樣唯美地掛在半空之中,卻沒有當時那樣特殊的感覺了。正印證了一句話:有的事物,你不知道比知道了更好。也許今後,當我將月亮看清之時,月亮對我已毫無意義可言了吧?

  而如今,我已全然掀起了那層兒時的面紗,將月亮的真面目露了出來,但卻沒有如當時所想的那樣一般,月亮並沒有離開我的生活。而我卻越發對月亮有了好奇心,而由於時間的不斷推移,我也對月亮有了一股情懷,但我還沒有大詩人李白那種“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境界與情懷,在我的眼中,月亮只不過是由太陽光反射於星球上,從而看起來明亮的星體,但是在夜晚之時,無論在何時何處,我再看月亮時,都會在心中湧起一陣想對那輪月亮感嘆一番的慾望。這,也許就是我們所說的“多愁善感”吧?而月亮懸在空中,也為我對兒時的追憶形成了一個“線索”,看着月亮,隨着自己腦海中的思緒與時光緩緩地倒退,想着當時那個傻傻的我,傻傻地邊吃西瓜邊看月亮,想着當時那些令我萬分着迷的神話故事……月亮還是月亮千百年如一日掛在空中,但冥冥中的那段時光,當年那段無憂無慮的生活卻已無法回來,那段時光已無法拾起,只得靠回憶來重新品味那段已不屬於我的時光。如今當我抬起頭看那夜空時,那一輪皎潔的月亮還是靜靜地而又甜美地懸在半空之中,被天上的繁星們簇擁着,它在空中不斷地投下那縷縷皎白的月光,又在空中凝視着我,對着我笑。

  白天的過去,意味着黑夜的來臨;黑夜的來臨,意味着月亮的出現。月亮在我的身旁,不斷伴隨着我的成長,而在月亮的身上,也寄託着我的心語,以及記錄著我兒時的生活、故事與理想。

  初二:hhlpgh

您正在瀏覽: 月亮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