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亮走,我也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走,我也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亮走,我也走

  在同樣的月光下,每個人都享受這同樣的光芒,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想象

  我接受月光的淡然,這是一種安寧的追求,這是一種質樸的狀態這是我們追求的世界,同一個月光下,人的理想也不同,有人追求燈紅酒綠,有人謀划升官發財,也有人為國獻出畢生的力量。

  隨着月光,我的心穿越到了幾千年前,來到了一間小小的庭院里“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悲哀的書聲夾雜這一聲聲的嘆息,我的心也揪了起來,我的視線被吸引了過去,一座小小的假山後面,一個溫文爾雅的男子舉着酒杯,沐浴在月光下,周身瀰漫這一股無可奈何的哀涼,蘇軾呀蘇軾,你二十年的壯途奔波。妻子亡故,你內心深處的鬱結恐怕是大的無可抑制了吧,你渴求着光輝聖潔的理想,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美好的理想卻偏偏不能實現只能把酒問月了吧。

  再次穿越千年,我來到了一棟高牆之上,我縱身一躍,跳到地面。一抹英姿颯爽的身影默默無語的登上西樓“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他獨自倚欄。獨自傷感的時候,誰會與他分享哀愁呢?舉頭望,新月如溝,向深院望去,滿園的梧桐在夜幕中,那樣凄涼,寂靜他的國家在風中沉睡,他要向風兒寄託他的哀思,向月亮傾訴他的愁苦;月光籠罩着他,幫他分擔了一些痛苦。李後主呀,你也只能借這冷落的環境。來抒發對故國的思戀之情了吧。

  斗轉星移,我的心緒回到本體,月亮呀,你承載了多少人的訴說?我願意在這寂靜涼爽的夜中分享你的故事。

  月亮走,我也走。

  初二:張

您正在瀏覽: 月亮走,我也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走,我也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