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涼的寒風一吹,落葉如蝴蝶一樣飛離樹枝,啊!離家已過多年,思緒總會停留在那一刻。

  豐收的季節,人人臉上本該掛着笑臉,只是我得走了。看着外婆繽紛的白髮,握着她蒼白的雙手,突然淚濕眼眶,不知這雙手曾陪我多少個日日夜夜。

  記得前幾天,傍晚時分。放學路過墳頭“哇塞,這剪紙真是漂亮。拿回去裝飾房間剛剛好。”我樂滋滋的拿回家掛在床頭上,把自己的房間裝飾成一個“公主房”。可拿別人墳頭上的東西總是不對,晚上我做噩夢了。外婆趕到我房間時,看着我臉上都掛着淚珠,明明都哭都在咳嗽了,可就是停不下來“乖乖呀!”那一聲急促的喊叫喚醒了我,那時我看到了外婆眼裡濃濃的心疼“這是怎麼啦?”彷彿揪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外婆,外婆。我……咳咳……我怕,嗚嗚……我怕。”外婆輕輕拍着我的背,溫柔地說:“沒事了,沒事了,啊,有外婆在呢。”我緊緊地抱着外婆,眼睛咕嚕嚕的四處打量,真不知是哪裡來的陰風,害我結結實實的打了個大噴嚏“是不是冷呀!”外婆準備拉開我的小手,可就是怎麼樣也拉不開,外婆只好把外公晾在一邊,跟我一起睡。那時幼小的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外婆的懷抱很暖,把秋夜的寒風剛回來老家;外婆的手很有魔性,一下一下拍走了我的不安。那一夜,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安全,好像只要有了外婆在,就什麼也不用怕了。

  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走時總覺得有一雙眼睛看着自己。剛下的秋雨帶走了我的思戀,落葉輕飄,帶走了我;但那一夜,卻永遠也不會離去。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