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誰辛苦為誰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誰辛苦為誰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看着這個題目,我不由得陷入沉思中。

  對啊!為誰辛苦為誰忙?我眼前不由自主的浮現出父母天天忙來忙去的身影。想想也是,父母他們為誰辛苦為誰忙?我相信這些天下的父母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吧,當然是為了我們!為了讓我們過上好日子,父母們不得不去做那些早已厭倦了的事情——工作,賺錢!因為這些,有些人的父母冷落了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們不妨好好想想,父母們真的沒有關心過我們嗎?

  可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父母們悄悄的走進你們的卧室,當他們看見我們那不堪入目的睡姿時,會輕輕皺一下眉,幫我們調整好睡姿,輕輕的將被子蓋好,悄悄拉開抽屜,翻出我們的日記,了解一下我們一天的喜怒哀樂,跟着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不管怎麼樣,他們總是在偷偷離開的時候,在我們的額頭、眉毛、臉頰或者是眼角,烙下一個輕柔、溫暖的吻,留下一句:“寶貝,晚安。”在我們半夜醒來的時候,可能會發現書房裡的燈還亮着。也許那時候我們會輕輕推開門,問一句:“你們怎麼還不睡?這麼晚了。”這時,他們只是一笑而過。他們在幹嘛?工作?我們總是帶着這個問題進入夢鄉。在我們走後,他們也許會從背後拿出我們的試卷,輕輕地鬆了口氣,然後看着上面那鮮紅的數字,留下了激動的淚。

  總是有些孩子在抱怨自己的父母不愛自己,成天冷落了自己。可是,那些一下班就向廚房奔去的身影漸漸被你們遺忘。為什麼母親下班回家這麼累還要做飯?因為她餓了?錯!那是因為她怕。怕什麼?怕你們被餓着,怕你們吃不到飯!那些考到高分卻遭到父母不聞不問的試卷時,卻在第二天發現菜色豐富了些,在周末的時候在單位請假帶你們出去玩,這不都是父母關愛你們的體現嗎?至於父母怎麼知道的,應該不用我說了吧?

  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這一剛一柔不正好譜寫了這世間最偉大的親情嗎?他們為誰辛苦為誰忙?

  其實,這樣的人不止父母,還有老師。

  有人可能會說,老師關心我們不就是為了那點兒工資嘛!對此,我只能哀嘆你無藥可救了。雖然那樣的老師是有,但是也只有很小的一部分。你們摸着良心問一下你們自己,那些在我們放學過了很久時,還在辦公室不辭辛苦為我們批改作業的身影是誰?那些在我們最困難時,給予我們幫助的人是誰?那些明明生病了,卻還在堅持為我們上課的人是誰?那些在我們受傷時,滿臉心疼的人是誰?別說你不知道,那些可都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啊!他們都是為了工資而關心我們的嗎?不,不是!他們為了我們,寧可放棄自己的青春,犧牲掉自己的性命!可是,有人卻不懂這些,總是讓老師們生氣,讓老師本就有些嘶啞的聲音變得更加嘶啞!那些搗蛋的同學啊,你們知不知道?那時候老師們那顆被我們折騰的傷痕纍纍的心在滴血啊!他們為誰辛苦為誰忙?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惡人,也沒有絕對的善人。可是,誰願意成為惡人,天天被人咒罵?恐怕沒有人願意吧。成為惡人只是因為被生活逼的無路可走,想要苟延殘喘的存活下去罷了。他們又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了他們的丈夫妻子還有孩子啊!

  初二:雪羽Q

您正在瀏覽: 為誰辛苦為誰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誰辛苦為誰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