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青絲為誰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青絲為誰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 

  如果說,母愛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涓涓細流,溫柔純潔。那麼,父親就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高高聳立,深沉剛強。像山一樣沉重的親情,是世間最厚重的愛,是世上最偉大的一筆財富。 

  如果說,愛如花般甜美,那麼母愛就是那朵甜美的愛之花。什麼是母愛?母愛並非那樣的轟轟烈烈,也許母愛是一絲花香,讓你的心靈即使在最彷徨的時刻也能感到溫馨;母愛是一杯甘露,讓靈魂在最乾涸的時刻也能得到滋潤;母愛是一份信念,是你逆境中拼搏的支持。古時候的女人是脆弱的,但母親是堅強的,這就是母愛。就算用盡世上最偉大的詞彙也難以描繪。母親那充滿無限憂鬱的嗓音始終在呼喚着你我,漫步人生路。 

  俗話說,慈母嚴父。父親的愛,是不會像潺潺流水一樣的溫柔,卻像大海一樣的深邃。父親是兒女一輩子都攀不上的山,他以博大而深沉的肩膀讓你包容在歡樂和幸福之中;父親是一本永遠也讀不懂的書,似教科書般地散發著知識的光芒;父親是一縷月光,讓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裡也能擁有亮光,父親的肩膀父親的手,為兒女遮擋風風雨雨,用信念耕耘着家庭溫暖的飄香,修補著兒女們的人生之路。讓兒女們登攀着你的高度與精神,讀出跋涉的力量。 

  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父母的青春有如樹木的顏色,自夏而秋,在不經意間有蒼翠轉為枯黃。他們老了,老去了!母親的手粗了,把溫暖的撫摸給了我,父親的腰彎了,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母親的雙眼花了,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父親的皺紋深了,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聆聽着母親殷切得話語,仰望着父親深切的目光,習慣了這些愛,漸漸忘了感動,忘了說謝謝……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十年青絲為誰白,無怨的付出,兒女如何報答?讓你我懷着一個感動的心,一腔感激之情,學會感恩。感恩父母賜給我們生命;感恩父母教會我無窮的知識;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無所畏懼的力量。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 

  感恩,讓我們讀懂了成長,讀懂了愛,讀懂了生活,讀懂了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十年青絲為誰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青絲為誰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