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化苦為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苦為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化苦為甜 標籤:文化苦旅作文

  頭頂一輪艷陽,我們向著初中的門檻邁進。一次嚴格的軍訓,充實了我們這些幼小的花朵。風還是那麼輕柔,眼前十八簇燦爛的花束,將進行風和雨的洗禮,向著接下來的軍訓生活進發。

  教官教給了我們站軍姿的基本要領后,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讓我們練習十分鐘站軍姿。我想:十分鐘,時光流逝,一會就到了。但是,我錯了。這十分鐘對於我們可是秒秒難熬。不一會就有一名同學投入了大地的懷抱。我彷彿感受到骨骼的呻吟,大腦的罷休,更重要的體驗到了我們的幼稚與軍人的耐力。

  接下來是稍息,向左右轉……可最刻苦銘心的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蹲下。

  蹲下的基本要領是臀部要坐在小腿上,教官又要求我們男生要堅持一分鐘。我們都躊躇滿志,胸有成竹,因為我們認為它太簡單了。剛開始還不以為然,接着我覺得腿彷彿挑上了千斤重擔,酸痛如麻,覺得這一分鐘要比十分鐘要長的多。一聲起立,彷彿救命稻草,把我從絕望的懸崖上拽了回來……

  為什麼教官要一一涉及我們平時做的動作的每一個細節呢?因為我們要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我們每個人缺少了吃苦耐勞的品質。每個集體就像是鋼鐵,只有人人團結,人人肯吃苦,才能成為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正是這個軍訓,讓我們組合起來的集體日益壯大,也是它,讓我們懂得了要吃苦的道理。

  要知道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通過第一天的訓練,為我們打上了成功的雲梯,學會了苦中有樂,因為我們堅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一年九班初一:李嘉龍

您正在瀏覽: 化苦為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苦為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