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綠樹叢中,不去考慮生命的意義,無憂無慮,周圍是青草,那種綠是穿透心的綠,它們為我遮陽、擋雨,它們告訴我,要快長大,它們有好多事情要和我講,我就在這種環境下生長着,當我長得比它們高的時候,便發現有個老人總坐在搖椅上在我們身邊,仰望着藍天。

  老人的背影十分蒼老,臉上的皺紋是歲月在她身上所留下的痕迹,她的臉上總是洋溢着笑容,擁有着如春天般的和煦面容,頭髮閃着銀光,與她的蒼老相結合,和諧而又平靜。微風拂過她的臉頰,她的側影是那麼的安詳,但她的眼裡永遠閃着青春的光。

  老人低頭髮覺我的存在,笑着說:“你終於長大了啊~!”那張慈祥的臉,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無法忘卻。

  從那天起,我和老人每天享受着陽光的洗禮,老人和我說她年輕時候的故事,我曾幻想着有一天我可以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為老人遮陽、擋雨,用我自己的身軀為老人做些什麼,用我的體溫去溫暖她的心房,用我的方式去擁抱她的目光。

  可我畢竟不是樹,我用我的芬芳帶給她希望,我陪她走過美麗時光,看那夕陽下山,光陰流逝,我陪她看日出,看着黎明的曙光,生的希望,陪她入夢鄉,去感受歲月的蹉跎,走過彼此的青春年華,人世繁華。

  陽光照耀着大地,我睜開朦朧的眼睛,發現老人早已睡醒,眼神中少了往日的光彩,臉也好像在一夜之間暗淡了很多,一陣風吹過,老人告訴我她再也看不見陽光了,再也看不見這個世界了,她說她想靜靜的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給她最後的一點希望,我低着頭,隱隱地抽泣着,老人對我說她好想再看看夕陽,黎明,夜晚,還有我,她說,她從我的香味中感受到了這一切,我笑了,老人也笑了,我們對笑着,誰也不再悲傷,因為我們珍惜着彼此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在老人堅強的笑容里我讀出了她的憂傷和堅強。

  我們依舊在陽光下生活,快樂而平淡。

  老人說這世界有個地方叫做天堂,是所有人都要去的地方,她說她不想去,她想坐在樹下看天空,她說她如果去了那裡,讓我不要悲傷,因為她會在每個星星的夜晚與我相望,陪我入夢鄉。她說星星的另一個名字叫做希望,她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許願星,當流星劃過天際的瞬間,世界上就會有人去天堂,因為流星是去那裡的方向,所以有人會對着流星許願。我聽不懂老人在說什麼,但我讀懂了老人眼裡的悲傷與失望。

  老人說她很喜歡我的香味,因為她可以在我的花香中感覺到生命的氣息,她想過放棄,就是因為我的味道讓她重新拾起自己,走向明天的曙光。

  夜晚依舊來臨,老人望着天上的星指着那顆最亮的星星,說,我在那裡看着你,然後便進入夢鄉,當黎明來臨的時候,老人臉色蒼白,眼睛永遠不再睜開。

  幾天後有人來接老人走,我在樹叢中哭泣,淚水滴在青草上,滲進了泥土中。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不再微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感覺到寂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期待着黑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失去了芬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找不到生的希望。

  夢裡老人對我微笑,她告訴我不要為她傷感,珍惜生的時光,讓自己的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生根發芽,她不要看見我悲傷,她要看到我的微笑,聞到我的花香。

  從此我的生命有了希望。

您正在瀏覽: 希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