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陳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老陳,老陳,你們的老陳,我們的老陳。

  一、

  畏懼你那尖酸刻薄的唇,老陳,老陳。

  小升初那年,印象中的你:嘴裡喃喃着什麼,濃厚的倒八眉,咕嘟着嘴,犀利尖銳的目光,倒像是有氣沒處撒,黑白分明的格子襯衫襯托得挎在肩上的黑皮包熠熠生輝:“教室是給你們喊的嗎!全體肅立,快!快!”我遲疑着,睜大眼睛望着你,講台上的那根小竹棍不知啥時落到了我的手上,那可真是刻骨銘心一場痛那!腿也麻了,背也酸了,你就是不善罷甘休,非是叫我們累趴了才好!這該死的的唇。

  上年,老陳死了一盆花,也真夠叫人驚訝,說是什麼為了哀悼它,寫一篇關於它生前婀娜多姿的短文,誰還會注意它?只好胡亂編扯。初一的空餘時間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卻是他專挑了節自習課來介紹那盆花,我不禁而頭涔涔淚盈盈了,我的突發奇想居然成了範文,讀到“花兒啊,我想念你,我希望我還能用目光去滋潤你”時,同學們幾乎沒有一個不是捧腹大笑,而老陳卻一臉嚴肅的看着他們,看着尷尬得紅了臉的我,說:“你們這些個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傢伙!”我笑了,凝望着他往下撇的唇。

  二、

  敬佩你的唇,但要我說你是老頑童還是老爺爺好呢?

  老陳看上去遠不曾年輕時容光煥發了,生活的苦樂交織,也品出了這別具特色的老陳。

  我們寄宿生每天盼望有二,一是吃飯,二是睡覺。有那麼幾個“傢伙”不愛吃學校的飯菜,跑去揮霍錢財,老陳知道了后,氣急了,一握拳頭,猛向桌角砸去,非但沒有傷到自己,還把桌角砸了個窟窿,看來大事不妙。

  一日午休,夏日的悶熱催的同學們急於進入夢的幻境,老陳卻似齊天大聖孫悟空一口氣吹開了夢霾,完了,老陳一來准沒好事。他一手攥着一張小紙,邁着沉重的步伐,“撲哧”騰到講台“某某某,全給我出去,跑操場十圈再進來”,被罰的“傢伙”灰溜溜地跑到了操場,那還用說,扎紮實實跑了十圈,與此同時,教室里的也跟着挨批,這“好話不說十秒鐘,醜話要說十節課”的老陳果然是開口不決堤啊。等到那些“傢伙們”回來后,早已是灰頭土面了,個個都像是經過浴血奮戰似得,好不勞累,汗水濕透了衣襟,還在“呼哧,呼哧”呼氣、吸氣,有的流不出汗,但臉卻紫的像是個成熟了的葡萄,真引得我們是“垂涎欲滴”,張大了眼,打量着這些“戰士”。安靜的教室里,老陳卻發出怪物似得笑“哈!”,我們都驚呆了,教室里也炸開鍋。

  好一個“小怪物”老陳!

  三、

  一次偶然的機會與我相視,可它卻不翼而飛。我傷心至極,彷彿置身於死海,輕飄飄的,沒有一點兒着落,“歐陽,老陳叫你呢!”我遲疑了看了看那嚴肅的辦公室,也沒多想什麼,轉身走去。

  老陳正捧着茶杯,卧坐在辦公椅上等着我,我看着他那“小怪物”似的身影,陷入了一片恐慌。“你明明可以打敗1213的那個xx”,他和我的眼神交融了,我的心掉進了無盡的深淵裡,我很悲哀,以至於無法感受他帶給我的力量,“我也不想多說,你現在拿這個本子記起來”,他遞給我一支筆和一本很精緻的本子,我呆望着本子上那朵金燦燦的向日葵,不肯下手,“這個本子一定很貴吧。”,我一字一字,好不容易說了句話,他傲視我說“不然你怎麼懂得珍惜?”,之後時間裡,我聆聽了一段很精彩的言論,當我抱着這份信心和希望走出這個看似嚴肅的小屋,面對同學們充滿質疑的目光時,我看了看老陳的唇,以及那個似“小怪物”的身體,我陷入了沉思。

  老陳,老陳。

  初二:小曦

您正在瀏覽: 老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