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好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父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是一位教師。自小我就對父親有一種說不出的愛。也許父親最大的特點就是不隨便批評我們,更加不會隨便罵我們。從我能記事開始,父親對我的點點滴滴就印在我心中了。說真的,我愛父親勝過母親,也許這樣說對母親不太公平,但這確是我的真心話。

  記得小時候,我和父親睡一張床,弟弟和母親睡一張床,我總記得半夜的時候,父親總幫我蓋被子。也許在別人眼裡應該是母親做的事,然而我的父親是這樣照顧我的。我讀小學的時候我家還在農村,自然我們少不了要干點農活,尤其是暑假。天氣十分炎熱,父親總是在十點多最多就是十一點就叫我們回家,實際是不想我們那麼辛苦。母親總是抱怨自家的孩子干農活幹得太少,而父親說我們已經知道了干農活的累了,還對母親說,以後我們肯定不用干農活。在學習上,父親很少說我,也許他是信任孩子,那時我的學習成績還可以。我記得父親只對我說過兩次,一次是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現在只記得填空很多等號連起來的,我想應該有關分數的基本性質的,我總是搞不懂,在一次數學競賽中,我考砸了,……父親卻沒有批評我,而是鼓勵我!相信肯定能學好。到了六年級,我很喜歡數學,在升學考試中拿到125分,考試時我還發高燒呢。父親總喜歡拿這件事跟別人說,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有一個星期六,我躺在床上看雜誌,那時候父親訂閱了一份《家庭》雜誌,其實已經看過,但因為感興趣又拿起看……卻被父親看見了,這一次父親是我看見最嚴厲的一次了,他對我說:“什麼時候了,你還看這書!看你能考到什麼?……”這兩件事看起來很平常,但是卻深深印在我心中。

  在生活中,父親是一位愛乾淨、講衛生,愛收拾整理房間的人。父親的這一良好習慣影響着我,記得父親總對我說:“講衛生、愛乾淨、男孩子這樣才招人喜歡。”讀小學的時候,我就到二層睡了,木板的地板,總有一層灰塵,我有時總覺得乾淨不打掃,父親總說,一個星期至少打掃一次。說的次數多了,我也就不好意思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很喜歡收拾擺弄自己的房間,喜歡在牆壁上粘些畫,,旁邊就貼着我的獎狀。

  在父親節來臨的時候,我寫下這些,筆下包含着對父親深深的愛。回想起“五一”節,我用按摩器幫媽媽按摩的時候,我笑着問父親,問他想不想舒服一下,父親卻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現在想起來也很想笑,沒想到一向大方開朗的父親也會這麼靦腆。最後父親還是答應了我,幫父親按摩,我想父親肯定也和我一樣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父親,你對兒子的好,兒子永不忘。在此祝願我的父親,身體健康,天天開心!最後輕輕對您說:“爸,父親節快樂!”同時也祝願天下的所有的父親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