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于丹,擦亮我人生的眼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于丹,擦亮我人生的眼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總是認為看《百家講壇》沒用,儘管家人提倡多看“《論語》心得”等節目。可是,三分鐘熱度,看一會兒便想入非非了。因此,于丹的講座,對於我來說也只是對牛彈琴。自然,于丹的印象在我腦海里也只是一片空白。縱使我錯過了他唯一的一次簽售活動。 

  進入初中后的我,似乎已厭倦了從前那些幼稚的遊戲,再加上近來對語文興趣的變濃,我發覺自己漸漸地愛上了古典文學。我把假期全給了《百家講壇》。 

  今天的我已進入了于丹的世界,哇,她說話是如此的有品味,精闢;用詞又是那樣的準確,別出新意,像“悲憫”等詞都是我從未聽過的。在她講座的過程中,我也看到了一個人的智慧,將孔子、莊子的那些聖賢之言靈活運用,這樣的一個女才人,能不讓我為之動情 嗎?因此他所說的人生哲理,被我如實的記錄了下來,奉為人生真諦。 

  在於丹寫的《曠達人生》中,她運用了莊子的這樣一句話“達生知情者,不務生死之所無以為;達命知情者,不務命之所無奈何。”這是什麼意思呢?于丹給出了我們答案,說,真正通達生命真相的人,不去追求生命中不必要的東西。通達命運真相的人,不去追求命運中無可奈何的東西,命運中達不到的目標。是呀,有時候,一個人考上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為的是什麼呢?因為這個專業在名牌大學。僅僅因為這個專業在名牌大學,家長便可以驕傲地說:“我家孩子,在……大學。”這個孩子說:“我帶着……大學的校徽啊。”可能在他說這句話的同時,他心中懷着一種隱痛。他真正喜歡的專業,可能不在著名大學。我想:他有可能追求了一個對自己來說無用的東西,而放棄了一個圓夢的機遇。有可能就這麼一個人生的轉折,使你的人生不再充滿快樂,不能讓你發揮出真正的自我,此生他錯過了。人的一生一定要活的有價值,活出快樂,如果你只是為一種標籤活着,那麼你的一生就是失敗的。而我呢?也曾為一種片面的東西而追求者,最後換來的只是一種虛榮,白白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通過看完《曠達人生》后,我終於明白了,要想讓自己的人生髮揮到極至,就要好好把握自己有限的生命,向自己理想的人生坐標而不懈努力。 

  也許“解脫”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境界,可是這種境界的達到,是需要經歷一番波折的。其實,並沒有必要,正如于丹所為我們講的一個故事一樣:有一個弟子問:老師,我如何才能解脫?老師答:“是誰綁住了你?”也就是說,導致你陷入困境的原因,是自己為自己掛上了一把枷鎖,如果我們把每件不快之事都看的很小,那麼我們又怎能跳進自己為自己建立的痛苦的深淵呢? 

  自從看了于丹的《論語》心得,我覺得我的心胸開闊了,平日的那些困擾着我,為我分神的瑣屑小事也都迎刃而解。以上兩點就是我的一點感悟,這五期的于丹心得感悟,真的使我感受至深,收穫了很多很多。 

  可惜的是我錯過了那場簽售會,如果我早發現於丹的魅力,體味于丹心得所帶給我們《論語》的精神食糧,不就不會放棄這唯一的機會了嗎?正如于丹所說的另一個故事:機遇就像一個怪物,她的頭髮長在臉上,而後腦勺光禿禿的,當他向你走來時,你若不牢牢抓緊,等它從你身邊越過後,你在想抓它也抓不着了。 

  嗯,曾經的機遇錯過了,就讓它隨風而去吧,希望今後于丹《論語》能為我帶來更多驚喜,這個機遇我可要牢牢的抓緊嘍。 

  我的一生離不開《論語》,正因於丹的獨特講解,為我擦亮了一個又一個心靈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于丹,擦亮我人生的眼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于丹,擦亮我人生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