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遊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09年8月,我有幸去了北京遊玩,雖然時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是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來我帶你們去看看北京的一些名勝古迹還有一些著名旅遊景點看看吧! 

  第一天,我們來到了奧林匹克公園,就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與閉幕式舉行的場館——鳥巢!鳥巢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由2001年普利茨克獎獲得者赫爾佐格、德梅隆與中國建築師李興剛等合作完成的巨型體育場設計,由艾未未擔任設計顧問。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個搖籃,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設計者們對這個國家體育場沒有做任何多餘的處理,只是坦率地把結構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築的外觀。外形結構主要由巨大的門式鋼架組成,共有24根桁架柱。國家體育場建築頂面呈鞍形,長軸為332.3米,短軸為296.4米,最高點高度為68.5米,最低點高度為42.8米。還有就是在鳥巢附近的水立方了,水立方建築面積79532平方米,高度31米,佔地面積62950平方米,是由中建設計聯合體,澳大利亞PTW建築師事務所、ARUP澳大利亞有限公司聯合設計而成! 

  第二天,我們就去了天安門跟八達嶺長城,在凌晨4點,我們就早早的起了床,打的士到了天安門廣場看升國旗,人山人海。雖然5點半升旗儀式才開始,不過我們4點半到那裡的時候已經在廣場邊緣了!你可想而知有多少人! 

  我們一個上午就是在天安門附近的景點遊玩,例如:毛主席紀念館,天安門城樓,還有故宮博物院…… 

  到了下午,我們來到了八達嶺長城!它全長一萬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長城始建於秦始皇時期,經過歷代的增補修築,現在我們能看到的長城幾乎都是明代所建。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長城的精華。這裡是長城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達1015米,地勢險要,城關堅固,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登上八達嶺長城,極目遠望,山巒起伏,雄沉剛勁的北方山勢盡收眼底。長城因山勢而雄偉,山勢因長城更加險峻。 

  看來真是“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一身汗!” 

  短短的兩天時間北京就給我留下了那麼好的印象!如果有時間你們也可以去玩玩哦!但是兩天時間是完全不夠的!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