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遊記片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遊記片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是我最嚮往的城市。第一次來時,是在2008年奧運會的時候,當時我八歲,對北京的印象只是盛大的奧運賽事和鳥巢場館,其它的對我幾乎沒有留下什麼印象。這次利用四天國慶假期,爸爸帶我來到了北京,想到這一次我要在北京過一個難忘的國慶節,隨飛機的緩緩下落,我忍不住瞭望窗外,對期待的繁華大都市說一聲----北京,我來了。

  我來到了北京海淀區北大東口,眼前的景象讓我不敢相信,這是北京嗎?普通的馬路,普通的建築,還有好多的商人在外面擺攤做着各樣的小買賣。時時傳來“兒”話音很重的北京腔告訴我沒有錯,這就是北京。原來北京也不全是繁華的。第二天早上,桌子對面坐着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操着北京腔,很熱心主動與我們搭訕,告訴了附近的旅遊路線,給我留下了北京人很好的印象,熱情、接納八方來客,這讓我心裡很舒服。

  我們來到了北大校園,校園很大,也很整節,學生很少,可能是放假,到處都是拿着照相機參觀的人。整個校園還不如說是一個公園,到處都有景點。我們來到了北大的“未名湖”邊,湖水像是乳白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別有一番滋味。就在,湖邊不遠處,有一個殘疾人在簽名售書。他告訴我們,在十年內他寫了十本書,自己相繼賣出了八萬冊。心底不由的佩服他,很欣賞地買下他的兩本書。

  一天晚上,在衚衕里找到一家賓館,一覺睡到天明,早晨起來拉開窗帘,發現樓下全都是大大小小的平房,一棟緊貼着一棟,中間間隙很小,後來才知道,那就是四合院,一個院子里能住下好幾戶人家呢!這才老北京的風貌。

  北京之旅很快就要結束,熱心的小夥子,殘疾的作家,古老的四合院以及許多北京見聞,伴隨我度過了難忘的國慶節。看着窗外遠去的北京,我從心底里說了聲:“北京我還會來的”。

  六年級:李黛卓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記片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遊記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