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滑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滑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好玩,好玩嘛!”“哈哈哈……”“嘻嘻……”遊樂場里想孩子們歡樂的聲音時不時傳來,使我對滑梯產生了興趣。 

  這些無知的小孩子,一定是喜歡從滑梯上滑下來的那種輕鬆的感覺吧。可是,他(她)們卻不知道,滑梯中暗藏着一個“思想殺手”。滑梯,想要真正享受它之前必須先爬到一個一定的高度,才能順着它滑下來。從上往下滑的時候的感覺是十分美妙的,當然也很輕鬆,愉悅,這正應了一位名人說過的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周杰倫在《紅模仿》中也有唱過這樣一段歌詞——“下坡的路,不費工夫,別人已經幫你鋪路,但我選擇了上坡因為我取名叫自負。”滑下來后,才突然發現,自己又回到原來的高度,又不得不重新向上攀爬,然後再一次滑下,爬上,滑下,爬上…… 

  這樣一次又一次,爬上再滑下,有誰曾想過這樣一個問題:玩滑梯追求的餓是什麼?是想要站在那個最高的點上,還是為了享受滑下來時的輕鬆快樂?一定有人會說:“當然是站在最高的點上了,滑下去就會失去高度的。”但是這些人有沒有想過,不失去高度便會泯滅滑梯的真正意義。所以玩滑梯是為了享受滑下來時的輕鬆快樂。你是否會這樣想:“如果是為了追求輕鬆快樂,那麼美好是十分短暫的。但是,短暫的美好過後,才是幸福的真正降臨。為什麼這樣說呢?一個人如果可以,如果有資格,有能力為了自己所水球的目標而拼搏奮鬥,那不是幸福嗎? 

  人生也應如此。有些人只看到“滑梯”中的“梯”,便望而卻步,那他何來幸福,就更談不上快樂了。也有些人經過了努力奮鬥,爬到了“滑梯”的最高點,為了不失去高度,便停在了這裡,可是,久而久之,就失去了樂趣,不快樂,會變得很焦慮,卻因為捨不得高度,最終會由失去樂趣到失去希望和信心。也同樣有一種人,他們演繹着這樣一齣戲。他們在“幸福”中奮鬥着,來到了“最高點”,然後實現“滑梯”的美好意義,接着再奮鬥……這種人最終會磨礪出寬大的胸懷,堅強的意志。三者相比,後者較前兩者更為出色。 

  想想在“人生滑梯”中,你感受到“幸福”和“快樂”了嗎?

您正在瀏覽: 人生滑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滑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