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喬元貞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喬元貞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間破爛不堪的茅屋,一張千瘡百孔的桌子前,一個滿臉滄桑的老人,正在出神地看着一本早已泛黃的書,回想起過去的種種……

  “孩子,你也知道,咱家窮,可能以後供不起……”

  “媽,你別說了,我知道了……”

  這時候,史成漢來了。

  “元貞,在家嗎?”

  “來了。”

  “元貞,你可以把那半本書還我嗎……”元貞回到屋裡,拿出那半本書,遞給了史成漢,他突然哭了,在這個唯一的朋友面前哭了,他說“成漢,我媽不讓我上學了。”

  ……

  “成漢,你看,這是我爸給我們做的課本。”說著,史成漢把那本課本遞給了元貞,元貞愣了好久,然後又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輕輕說了一句“謝謝”。

  喬元貞閑在家裡沒事幹,他的媽媽就讓他去賣一些煙紙、火柴等小東西,以後也能糊口,他知道家裡的窘迫,於是應了母親,從此以後,就在附近的村子里當起了小販,一直到現在。

  我們都不知道,在那個時代里,有多少個孩子沒有上學的機會,有多少個像喬元貞那樣的孩子的天分被埋沒,有多少人甚至沒有自己的“第一本書”,所以,請珍惜現在吧!

  明仁中學初二:張青睿

您正在瀏覽: 喬元貞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喬元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