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曦,難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曦,難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夢醒拂簾,不見遠陽,陰雨綿綿,折袖拭目,破曉似黃昏,依然。 

  點唱機里,聲聲淺唱,牢獄里,聲聲虔懺,手心夾,聲聲錢顫。本是晨霧朦朧,被雨漸打漸散。行人無顧雜霜,直向南。 

  面帶憂傷,絲絲惆悵湧入胸膛。戈壁景象,越發荒涼,隔壁市場,人聲茫茫。不願在一旁,低頭俯瞰,難堪,只掩藏空虛心房。無露陪伴,無路闖蕩,無觸靈魂深岸,無處躲避匿藏。思緒萬千,昨日未可揮散,意猶未盡地隨心飄蕩,幾年學校摧殘,竟然還可苟延殘喘。雖是公益嘗茶,卻味如嚼蠟。這時節眼前無該有的柳樹,藤蔓,更無處尋這時節的殘葉花瓣。只把滿溝污水想為涓涓細流,強顏歡笑地款款凝望。未有有人解我念想,只在幾位行人身旁,拈香而泣,在這喧鬧世界之中,碾想而憩,不再報何希望於間,念想而棄。 

  百花時節竟無花做伴,無華異常。 

  然後去點點寂寞,直須憩好。 

  明知凡心不可周解,人世玄妙,何必去猜忌,畢竟曾經屬於曾經而相對於未來。身在北緯,初曉寒,不用再去理會西經哪度,定有人比我更心寒,心更寒,更寒心。既然都屬塵世浮雲,就無需匿藏,綻放不得,無需自卑走盪,自有一切定義,苦尋個解,難上難,惹得一世彷徨,茫然。 

  殷勤那不止的雨,賦予大地,不止的塵土,不止奔流,不只是塵,不止的是人。在這雨天里,懷揣不止的夢想靈魂。 

  關懷了一切,是時候,關懷自己,不再掩面而泣,只想仰面歸去,顧顧這難憩的寒曦

您正在瀏覽: 寒曦,難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曦,難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