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披窮古今事,事事相酌量”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披窮古今事,事事相酌量”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溝通就是能使兩方通連。比如溝通兩國文化,溝通南北的長江大橋。 

溝通即互相交流思想,需要互動達到共識。 

有一位品學兼優的同學在介紹學習經驗時說:“重要的是,我認識到交流溝通大有益處。”他的話,引起了我的共鳴。 

中國自古便有:“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說法,足見我們的先人早已認識到交流溝通很有益處。英國大文豪蕭伯納也說過:“倘若你手中有一個蘋果,我手中也有一個,彼此交換一下,那麼你手中仍只有一個蘋果。倘若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交流溝通這些思想,那麼每個人將有兩種思想。”蕭伯納的這段話,同樣充分的表明了溝通交流的重要性。 

互相溝通交流還能開闊視野,嚴密思路,增進友誼,同樣充分的表明了溝通這種方法的重要性。人就是這方面的典範。唐朝的張籍在《祭退之》一詩中,就說他與韓愈經常在一起“披窮古今事,事事相酌量”。他們事事互相交流溝通,不僅提高了寫作技巧,開闊了作品意境,而且成了莫逆之交。再科學史上也有一段水火不容的佳話。德國化學家維勒和李希比性格截然不同,人們說維勒是“一盆冷水”,而李希比卻是“一團烈火”,然而共同的志向使他們經常相互溝通,密切合作一同成為有機化學的創始人。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在變化不定的政治舞台上,舉措得當,為國爭光,贏得各國政治家和人民的讚譽,那更是與他善於和別人溝通分不開的。  

通過溝通互相交流對我們中學生來說尤為重要。在學習過程中,探求科學知識,互相交流人生意義,不僅能增長知識、增進友誼,而且能培養良好的心理品質。如果狹隘地認為學習是競爭而拒絕溝通交流,結果只會封閉自己,作繭自縛,阻礙了自己的發展。從發展角度來看,現代社會要解決的各種問題浩若煙海,而目前我們中學生所學的,還只是前人已掌握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的認識方法,只有及早養成樂於和善於溝通交流思維習慣及行為方式,才能適應當前科技迅猛發展的社會需要,成為合格的國家有用人才。 

所以我認為要不斷溝通交流,使自己能夠博採眾長而臻於完善,這對我的人生及對整個社會的發展,是大有益處的。 

在人類社會裡,溝通,這簡單而平凡的字眼,無時沒有,無處不在,簡直就像水和空氣一樣,但是,它會影響人的一生:輝煌與暗淡,成功與失敗,尊重與侮辱,轟轟烈烈與平平淡淡…… 

  人從出生之日起,就自覺不自覺的進行着這樣和那樣的溝通,隨着年齡的增長,特別是到了成年,就會出現這樣和那樣的麻煩和煩惱:多年的朋友生氣地離自己而去;甜蜜的愛情總是與自己無緣;上級老是和自己過不去,找自己的麻煩;同事由於經常誤解自己,雙方面和心不和;在大庭廣眾下,原來精心準備的發言突然卡了殼,心慌不已;作為教師,在課堂上授課不能感染和征服學生,不能得到學生的敬重;在一年一度的述職會上因陳述得不夠有力,失去了升職的機會;身為領導,因講話不夠有激情和說服力,缺乏鼓動性,而被下級另眼相看;求職面試時因緊張、恐懼而不能很好地發揮自己,失去了被錄用的機會;遇到挫折不能很好的調整情緒,悲觀、自卑,對生活失去自信……這些現象你知道是為什麼嗎?這是由於人們並不十分認識“人”自己,不能對自己的溝通行為“建設性” 的或“破壞性”的結果進行預測,缺乏有效溝通所至。《溝通與人生》會幫助你擺脫窘境,使你的溝通行為向良好地方向發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使你贏得令他人羨慕的機遇;重新獲得朋友的友誼;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受到上級的重視;提高駕馭能力,贏得下級的愛戴;掌握溝通的技巧, 

獲得同事的尊重;獲得闖入所愛的人心扉的鑰匙,贏得甜蜜的愛情; 

在眾人面前能坦然自如地發表富有感染力的談話,贏得他人的讚譽與尊重:遇到挫折,能很快調整自己的情緒,重新認識自我,找回自信走向成功。良好的溝通使你人生豐富多彩,充滿幸福和快樂。 

  這種事我同樣也經歷過,自打讀書起我的學習就是父母包辦的老媽每天布置好做這做那,我也總是勤勤懇懇的做完這些東西,不敢有任何怨言,可現在就不一樣了,我有了自己的獨立思想,不再甘心聽命於人,可媽媽還是要管這管那,這樣就致使我們間常常發生唇槍舌戰,以致於矛盾激化,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和媽媽進行了一次談話,這樣一溝通我們馬上都認識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就這樣一次小小的溝通避免了將來可能的一次大災難。 

人需要溝通。

  

您正在瀏覽: “披窮古今事,事事相酌量”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披窮古今事,事事相酌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