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月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月球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球,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充滿着神話的星球。月球的美稱、雅號多得數不勝數,玉兔、夜光、冰輪、嬋娟……古人云,可憐今夕月,向何處,去悠悠?是別有人間,那邊才見,光影東頭?是天外。空汗漫,但長風浩浩送中秋?飛鏡無根誰系?姮娥不嫁誰留?

  可是1969年7月,美國航天局用了5天的時間,行了38萬公里。腳踏實地感受月球的存在,並帶回幾塊冰冷的岩石和一個對美好傳說無情的抨擊。在美國航天局的眼裡,月球是氧化鐵礦,是液態氫,是氦-3,是礦藏,是供人類生存的“第八洲”……面對現實我很無奈,但每到夜晚我卻總是不由自主地徜徉在詩情畫意的美好意境中。仰望天空我用眼睛看,用心靈感悟,彷彿真的見着了玉兔、嫦娥……

  我看月球,她的美,不足以用風花雪月,花殘月缺,風清月皎等詞來形容她。她不是月亮,而是嫦娥那顆眷念着后羿的心。在清冷的月色下,每每憶起后羿、嫦娥凄美的故事,便不禁吟起李賀的《夢天》老兔寒蟾泣天色,雲樓半開壁斜白。玉輪軋露濕團光,鸞佩相逢桂香陌。

  夜晚,池中最美,因為樓高但任雲飛過,池小能將月送來,因為我能用水桶,把月亮裝進我的心。

  我不知別人怎麼看月球,更不管權威學說,我心中的月亮是用水做的,純凈,皎潔,永遠是滿地花陰風弄影,一亭山色月窺人,永遠是斫(zhuo)卻月中桂,清光應更多……

  今夜,又看到皎潔的明月,又吟起《夢天》……

您正在瀏覽: 我看月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月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