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月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到今,有許多詩人都喜歡用月亮來表達自己的思鄉之情,比如李白的《靜夜思》“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能讓人自然就感覺到了詩人此時寂靜,悲涼的心情、、、 

  今夜,我來到陽台前歇涼,不料,今夜的月亮正是圓的,但周圍卻沒有一顆星星。我望着這孤獨的月亮,一股悲涼之氣湧入我心上。讓我想起了在遠方的爺爺,奶奶。想起了小時候我於他們一起看月亮,聽他們講故事的情景、、、 

  吃完晚飯後,我們總會到外面來歇涼,這時我便搬來一個小凳子,坐在你們的中間,兩隻手搭在你們的腿上,看着月亮,數數星星。有時候 我數累了便會問:爺爺,你說這月亮上到底住着什麼啊?這時你看着天真的我便會說:“這月亮上住的是嫦娥啊,”可是,她為什麼要住在上面呢?上面有什麼好啊?我又問。 

  這時,你拿起煙袋,長吸一口煙后。對我說到:“從前,在天上有十個太陽,曬得這大地都快蒸發了,大地是民不聊生啊。正在這時,射日英雄后羿出現了,他拿着他的神箭決定把太陽射下來。於是,他經過很多次的失敗,最後終於射下了九個太陽,所以現在才只有一個太陽的。天上的王母娘娘聽說后就給了后羿一顆仙丹,說是他吃之後就可以成仙了。可是后羿不忍心讓他的妻子嫦娥一個人孤獨的在人間,於是他帶着仙丹又回到了人間。嫦娥聽說后,因為貪婪心太重,就偷吃了仙丹,她吃後身體就飄啊、飄啊於是就飄到了月亮上了。 

  等你講完后,才知道我早已熟睡著了,就抱着我進去睡了。 

  想到這裡,我眼角被淚水濕潤了,再看了看月亮,長嘆了一聲就進屋去了。

您正在瀏覽: 看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