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書,還要追溯到小學三年級休假的時候。那時我受了腿傷,在家連休了三個月的病假。熱鬧慣了的我一下子靜下來,感覺十分的寂寞,每一天都是一年。只能用連個字形容:難熬。 

  這樣熬了半個月後,我終於受不了了,天天叫着鬧着要上學。終於有一天,母親出去了,回來時,抱着一摞書。 

  “先看書吧。”她簡單地說。 

  我遲疑的拿過一本書。書名是《神秘島》,一本很厚的書。我在考慮,這麼厚的書,我到底要不要看。在那以前,我一直是恨書的,討厭那密密麻麻的文字,黑白相間的書頁。我本想不看,但礙着棉籽油不能不看,硬着頭皮翻開了第一頁。看過幾行后便有了興趣,一直看到天黑。我發現我不寂寞,因為主人公比我更寂寞。 

  從此,我便愛上了讀書。一頁頁,一章章,一本本,一連讀了五六本,一直到傷好了,可以上學了。但我卻又不願去了,認為那會耽誤我讀書。 

  一個學期沒有見到同學了,同學對我也就生疏了。我繼續着與書為伍的生活。看,工程師史密斯是多麼聰明;看,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們是多麼堅強;看格列佛的經歷是多麼曲折……漸漸的,我真的變成了一個孤單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我沒有朋友,而在心中,我有這世界上最博學的朋友——書。 

  孤單慣了的人往往只喜歡與書在一起。書是從未嫌棄過任何人的。現在我也一樣,孤單的與書生活在一起。書,永遠是我最親愛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