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 

  我有一個特別的朋友,它不用語言和我交談,而是用文字和我說話,傳達給我不少的信息。它就是書。 

  說起書,我覺得看書並不能當作一種負擔,它其實是一種娛樂。我認識的許多人都酷愛看書,他們經常在課餘時間裡看書,從來不用父母提醒,自覺地就能想起看書,這種良好的習慣,是需要我去學習的。其中,我的有一位朋友,聽她的媽媽說,她看書已經算得上是“走火入魔”了。她看了差不多有上千本書了。我有些不相信,但這是真實的。她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我心裡暗暗說,我也要養成愛看書的習慣。 

  老師來家訪,曾經這樣對我說過:什麼時候你覺得一天沒看書,感覺特別難受,那你就真的養成了這個好習慣。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我從那時開始,就對書產生了一些興趣,讀的書也漸漸多了起來。到現在為止,我已經看過了《80天環遊地球》、《哈佛家訓》、《感動一生》系列、《小布頭奇遇記》、《城南舊事》等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最近剛看完的《城南舊事》,講述的是舊社會老北京的文化和生活,書中有的話面是感人的,有的是有趣的,也有的是悲傷的……我好像就這樣漸漸地愛上了書。 

  自古以來,就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說法。我覺得可以分開看這句話:讀書破萬卷,就是看的書很多,下筆如有神,是說寫作文就會很輕鬆。我覺得確實如此。書中的好句和寫法都值得我們去積累,看的書多了,積累的多了,作文自然就好了。我的作文水平是老師認可的,因為活到老,學到老,我看的書一定能更多。 

  選擇好書也是很重要的,我多數選擇的是文字多一些的書,漫畫書很少會選擇,我覺得沒什麼意義,有時還是會看一些,當作娛樂,但漫畫書一定要少看,文字書是比較重要的。所以說,我們要學會選擇書。 

  書是我的朋友,但我還想說,書也是我的老師,教了我很多知識,帶給了我無限的快樂。 

  朱睿晗

您正在瀏覽: 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