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場心理調節四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心理調節四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考場心理調節四法 標籤:調節作文 心理作文 心理描寫作文 考場作文

考場心理調節四法 

  抑製法:有許多學生在臨考前總擔心怯場,怕自己會緊張。對此,考生可用抑製法來避免怯場或走神。其原理是,當大腦中一組神經元受到刺激后,會發出興奮去刺激大腦皮層,產生思維活動。同時,它又會發出另一種興奮,去抑制其他神經元的活動。運用抑止法的具體方法是,當考生拿到試卷后,只需冷靜地思考試卷上的題目,勿需多久,這種怯場或走神的心理干擾就自然會被抑止,進而調整機體步入最佳狀態來完成考試。

  睡眠法:有些考生一接到試卷,由於昨夜的睡眠不足,身體欠佳,或者因為怯場,導致發揮失常。此時不妨即卧在桌上,休息3至4分鐘,以達到鎮靜的效果。這樣做有利於中樞神經的協調,還能消除疲勞、緊張,使情緒穩定,思路敏捷。結果,使機體競技狀態從低谷走向高峰。

  牧羊法:有一些考生拿到試卷后,便憂心沖沖,導致植物神經系統紊亂,使交感神經系統過度緊張,迷走神經過度抑止。這時,考生可讓思路象牧羊一樣,任其在大草原上暢遊。這樣,有利於植物神經協調,從而擺脫因境,順利迎考。

  化簡法:以往,有很多優秀的考生一拿到試卷,就先把簡單的試題消滅掉,再一步一步地解決化簡疑難的問題。因為一旦把簡單的試題完成後,就能有效地穩定情緒,活躍思路,迅速提高反應能力。

您正在瀏覽: 考場心理調節四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心理調節四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