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奔走相告的感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走相告的感覺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3月23日晚間, 正當我焦急不安的時刻,愛人發來了調劑的的信息,我把此信息轉發給了侄子,女兒發來了侄子考上的信息,同時侄子打來了電話,告知我考上了,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我告訴侄兒在那裡歡歡吧!

  你可知道,侄子去北京的那四天里,我是異常的焦躁!

  在這四天里,我是一點心情都沒有,精神恍惚,就那麼被動的應付着日常的事情,閑下來就麻麻木木的。貝萊將侄子的事情交給女兒了,可是時間正是工作日,女兒也無暇及此,而且也是出奇的跟着緊張以至於感冒發燒流鼻涕。再說即使在一起也無濟於事,只好聽天由命了,一切全憑侄子的實力和發揮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想再祝福侄子幾句話,打開微信看了看,侄子來信息了,問我有沒有他二爺的微信,我沒有,順便囑咐他將考上的信息轉告父母和老師,侄子早就做好了,可見,我們老了,孩子的思維活躍度遠遠超過了我們,但我們還是一百個不放心。我急急忙忙打點行裝回家告訴父親。

  這天正好是周六,因為要到龍城去買做小豆腐用豆沫糊糊和排骨,在等車的時候沒有反應過來,本來打算上13路,到五環機械換成石河頭的車,可是13路剛剛過去,我還需要等20多分鐘,於是就改還10路到交通局換成了,剛才的一班10路我沒有上,覺得還是等13路好一些,結果還是坐了後來的10路,這樣就錯過了回家的那班早車,這以後的車就不正常了,因為那些客車要到學校去拉學生回家度周末,我只好在交通局等了一個小時,才坐上了一趟回老家的車。

  到家的時候,父親早已起床吃了早飯了,我把侄子看上的消息告訴了他,老人家還是那麼平靜,說這樣兩個孩子就在一個學校里了,我說等他開學的時候,我的孩子就畢業工作了。老人也是惦記着孩子的上學和工作的。好處是天氣暖和些,即使鍋底沒燒火,炕也不是很涼,我就決定洗擦蘿蔔燙蘿蔔,洗燙排骨,煮豆沫糊胡做小豆腐了。

  鄰家嫂子看見我回家了,來找我玩,順便送來了剛挖的地菜,在拉呱中,我情不自禁的說起了侄子考上了的消息。

  鄰家嫂子之所以給我送剛挖的地菜,主要是我不止一次的個他家的哥哥理髮,我們村裡沒有理髮鋪,需要理髮就得到大村或者桃園的理髮鋪去理,這樣不但要花錢,而且要離開村莊,對於那些不會騎車,有沒有人接送的老人來說是一件難事,更不用說理一次髮還得5元錢了。我是為了給父親理髮才買了理髮工具順便給他家哥哥理的,他們感激的無以為報,就這樣來表示心意了,我也就只好收下了。同時我也把侄子考上的消息告訴了她。

  接着南屋的姐姐也來了,她是來確認我是不是回家了,然後回家將自己拾掇好的,直接吃用的一袋子冰凍着的地菜送來了,說是給孩子和妹夫吃的,在家裡做着家裡人吃也行!姐姐這兩年就給我送地菜,所以鄰家嫂子才知道可以送我弟菜的。面對他們的好意,我無法拒絕,只好讓他們把心情表達出來。我也告訴了她侄子考上的消息。

  下午,天將黑的時候,街上來了賣油條的,我去買油條,因為嫂子早上起來上班吃着還方便,家裡沒有雞蛋了,我想買的,可是村裡的小賣鋪里脫銷了,這樣早晨飯的麵條雞蛋就做不成了,我覺得買個油田喝點粥還是不錯的。就在買油條的時候,村莊里的書記嫂子也來買油條,我們見面后先是互相問候了,因為是過了年第一次見面,然後我想她分享了侄子考上的好消息!

  回來后,看見東屋裡的大大娘娘正在夾園杖子,我回家放下油條,走到了大大娘娘身旁,我說了孩子考上了!

  儘管鄉親們並不怎麼在乎這個考上了,可是我說出去時是那樣的輕鬆愉快!

  這就是奔走相告的感覺吧!

  我家在50年前,曾經是學屋裡,村裡人一提起俺家人就說是學屋裡的。

  可是後來由於社會的原因,我家的哥哥連個兵都當不了,再後來,最小的我趕上了上學的機會,就考出來了,接下來是二哥的長女,這不我最小的侄兒也考上了研究生,他的考上預示着家族往日的名聲恢復了。我怎能不高興呢!這事我們家的大事情,可喜可賀的喜慶事,我要和熟悉的人一起分享!

您正在瀏覽: 奔走相告的感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走相告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