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風沙抗衡,與烈日鬥爭。

  漫漫黃沙襲來,沒有一點徵兆,就帶着狂風來了一批,接着一批不停歇的人在此處,除非意志十分堅定,恐怕早已絕望,倒在這荒涼的沙漠中,渴着殘忍無情的地方,也有綠意,那是仙人掌。

  仙人掌是極丑的,他身材矮小,又渾身是刺形狀,相貌猥猥瑣瑣,絲毫沒有抵抗風沙的氣概,瞧那副奇形怪狀的姿態罷,不禁讓人心生厭惡,還滿身是刺,准見了都想遠離這醜陋的傢伙,仙人掌的外貌確實不受到眾人的好評。

  據說仙人掌的刺是它的葉,它本身的夜與其他植物一樣飽滿寬大,但生活在沙漠地區,嚴酷和陽光的高空,照曬葉子消耗掉了太多的能量,只能變為尖刺,省下更多能量,但從此卻是這副醜樣子,仙人掌並不埋怨,他深知自己生在哪裡,只能通過這種方式來生存,沙漠地區與少雨,也只有仙人掌能和如此耐心的等待了。他不畏懼風沙寒冷,不膽怯烈日炎熱。他處在兩頭極端的天氣里,沒有春秋過渡,只有碰不到的盡頭。

  仙人掌在無盡絕望中生存,在這裡給人們不少利益,至少人們能在單調的黃中看見了點綠色。這是生命的標誌,沙漠雖然沒有人煙,但生命的象徵有了仙人掌的存在,在炎熱的烈日和寒冷的風霜都化為洋芋花鄉而升起來的是希望的暖陽,有了仙人掌的存在,在惡劣的污染都變成了星辰,抬頭望見的是絢麗多彩的星空。

  仙人掌沒什麼了不起,它只是一株植物罷了。

  不,它不僅僅是一株植物。他有人的堅韌頑強,有蓬勃的生命,他還有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精神,這才是仙人掌,用精神來證明自己存在。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