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仙人掌比較好養活,所以我家一直種着一盆仙人掌,它歸我管。有時我沒時間或者忘記了,會一連兩三個月不給它澆水,那盆里的水都乾裂了。而有時我又興緻高,一天給他澆三四次水,而且每次都是一大碗水,讓泥土都泡在了水中。

  本以為它在這般惡劣的環境下一定會死的。但它挺了下來,不管我什麼時候澆水,澆多少水,也不管多久沒澆水,它總是挺立在盆中,並且在如此艱難活下去的情況下還生育了許多小仙人掌,讓我不得不把它從一個小盆移到一個大一些的盆中。它似乎得到了發展,一下長高了很多。我給它澆水總是因為我的心情,心情好就澆,不好就不澆。雖然我讓它生活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但它還是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活的更好。比起仙人掌來,我在這世間的生命意義和這生命的旅程要經歷的磨難是不是一樣的呢?我是不是也該在人生的路途上一直堅持呢?而這些答案,仙人掌已給了我。

  我們的人生,不就是要像仙人掌學習嗎?不管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都要堅持,不放棄,在歷經千辛萬苦后,百折不撓,堅持奮鬥,才能實現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一個可以使自己回頭看時充滿驚奇和自豪的人生路程。

  汕頭市龍湖區世貿中學初一年級08班:肖嬌妮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