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失去雙臂的志華為我們完美的詮釋了這句話的內涵。

  風華正茂的志華在一次意外中,因觸高壓電而失去了寶貴的雙臂。這對於即將參加高考的志華無疑是晴天霹靂。她彷徨過,迷茫過,自殺過,但在父母的鼓勵下重新振作了起來。志華不服:憑什麼別人用雙手做得到的事,而我用雙腳卻不能完成。於是,她開始向命運挑戰。她每天都練習壓褪,她忍痛把韌帶練的非常柔軟。她學着用腳寫字,一次寫不好再寫,不知她寫了多少萬次。她每一次的練習都是痛苦的折磨,但是就算再累她也沒有放棄。她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她堅信自己一定能用雙腳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終於上帝在關上一扇門后,又為志華開了一扇窗。只是這扇窗要用頑強的毅力,超人的付出,無盡的汗淚才推的開。

  漫長的人生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越是布滿荊棘的地方,越是殘猶珍貴的寶藏!生活中,像志華般堅強的人有很多很多。在盲人學校、聾啞人學校里,他們在認真地上課。他們的學習方法和我們不同,他們比我們更加勤奮地學習知識。殘疾人也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里干一些工作,自食其力。他們雖然身體上有殘疾,但只要志氣沒有殘,他們也可以活得有滋有味,非常精彩。比如說,殘疾人有專門的“殘疾人奧運會”。他們用他們獨特的方式進行各項體育比賽。這些比賽成績背後包含了他們付出的超出常人想象的努力。

  而我,作為一個健全的人,有如此好的條件卻不知珍惜。考試考砸了,便自暴自棄。體育掛黃牌,則怨天尤人。學習樂器,半途而廢。遇到一點挫折便打退堂鼓。卻不知我比其他同齡人已擁有着很多。無論生活或是學習都是如此,與志華相比我深感慚愧。

  或許是我缺少了像志華般的毅力吧。又或許是我的人生太平順了,從而經不起一點風浪。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會努力在逆境中鍛煉自己,使自己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會變得堅強而堅毅。

您正在瀏覽: 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