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四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四季轉眼,又是一個雨中的春天,依然充斥着感動和溫暖,讓人精神不覺為之大振,即刻,浮想聯翩……我推開窗戶,一股清新的空氣年面而來。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滴掉在水窪上面,頓時蕩漾出幾圈圓形的波紋。院里的小草,經春雨的滋潤顯得生機勃勃,樹枝上的嫩芽經春雨的召喚,更亮更綠了。春雨密密的,薄薄的,隨風漂灑。而雨中的春天,更像一份遮着輕紗的少女,溫柔、細膩、如詩如畫。

  雨中的人們,如五顏六色的小磨菇,紅的、綠的、粉的,來來往往,緊張而有序。街道兩旁屋檐下的雨滴,一排排、一串串,宛如水晶璉珠,掉在水裡,碎成一朵朵晶瑩剔透的水晶蓮花。它們不停地變換着造型,彷彿一排排執着的芭蕾舞演員,沒有人去欣賞,它卻毫不氣餒,毫不灰心…

  雨中的夏天是暴躁的、瀟洒的、自由的。你瞧,剛剛還是艷陽高照,馬上陰沉沉的烏雲便壓了過來,轉眼,雷鳴電閃,大雨傾盆。與春雨相比,夏天更象一個暴躁的青年,瞬息萬變,樹木、小草在這嚴峻的考驗下,只有經受磨難堅強地挺立,才能有秋天的收穫。人們期待下雨,期望它能滋潤萬物生長,沖走了人們心中的“烏雲”。雨中的秋天,是豐收的。楓葉更紅,猶如給大自然穿上了一件華貴的外衣。秋雨是水稻的福音,金黃的稻子喝足了甘霖,頭更低了,正如一位即將出嫁的新娘,羞答答的…雨中的人們,有撐起傘慢慢走着的人,也有在雨中奔跑的人,雨中的美麗瞬間,就在這兒定格了。

  有人喜愛雨中的春天,它清新、明麗,象徵著希望;有人喜愛雨中的秋天,它淳樸,熱烈召示着豐收。我獨愛雨中的冬天。

  雨中的冬天,是沉寂的。放眼望去,山野里,掉光了葉的樹,孤獨的在雨中搖,雨中的冬天,是灰色的,它沒有春天的活潑,沒有夏天的奔放,沒有秋天的豐收,它更象一位飽經蒼桑的長者,一位慈愛的母親,用自己的知識,用自己的餘熱去孕育新生。小草黃了,還有再綠的時候,花謝了,還有再開的時候,“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冬雨打落了樹葉,折斷了樹枝,但,打不破希望。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雨中一切又一切的事物總是那麼美,那麼和諧與深遠,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扯扯衣角,大步向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雨中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