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結就是勝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勝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可以使很多人一起努力,釋放出強大的力量。如果我們每個小個體並不能完成一件事情,那麼大家團結在一起便可以成功。俗話說一隻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團結的力量是無法想象的。

  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可以在中國歷史上得到充分的見證。這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的第一次合作 才造就了國民革命的勝利,這次革命的勝利剷除了軍閥勢力。國共的第二次合作,就是在抗日戰爭的時候,抗日戰爭時,無論是中國共產黨還是中國國民黨,都發生了非常大的作用。合作就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在每一次民族統一戰線形成時,都會產生無限的力量。

  曾經在一本科普書中看到這樣的知識,如果螞蟻巢穴着了火,那麼年齡大的螞蟻就會圍成一個圈,包裹着年齡小的螞蟻,大家組成一個球,滾出火場。雖然外圈的大螞蟻可能會死於大火,但是小螞蟻得以生存,這就是團結的力量。三個和尚的故事耳熟能詳,如果三個和尚都為了自己不去抬水,那麼他們永遠都喝不了水。在最近爆發的新冠疫情中,正是因為我們全國乃至全世界共同的努力,疫情才可以得到控制。尤其是在國內,無論是一線的醫生,還是我們居家的每一個公民,都為中國的疫情防護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我們每個人都是參與者,就是因為我們的團結,我們才能取得這樣的勝利。

  團結就是力量,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就沒有不可戰勝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勝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