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結就是勝利——一個不變的真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勝利——一個不變的真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同舟共濟海讓路,號子一喊浪靠邊。”古今以來,傳說有“愚公移山”,戰國有合眾弱以攻一強的“合縱”,講的,難道不就是一個團結嗎? 

  星期四,一個難忘而激動人心的日子。我們班在拔河比賽上以壓倒性的優勢一路殺到了半決賽,誓在拔河賽上勇奪桂冠。 

  剛開始,老師宣布了我們進入拔河半決賽時,全班頓時炸開了鍋,歡呼雀躍,笑聲,討論聲,混成一團,形成了一支激烈而時輕柔的交響曲。不一會,我們便踏上了“征途”。 

  剛下樓,一層層台階如琴鍵,“叮咚!”“叮咚!”正為我們彈奏着勝利的進行曲,彷彿一個堅不可摧的力量,催促着我們前進,前進。 

  一出鴻志樓,兩旁的樹兒忽地彎下腰兒,伸出手,好像一個門仆恭迎着紳士們去參加一個盛大的晚會,我剛想進去,旁邊的同學卻拉着我,“哦!比賽要開始了。” 

  到了比賽場地——大操場了,我們迅速集攏來。這時,我回了回頭,夕陽的紅光照在我的臉上,就似水果被抹上一道紅。再一抬頭,它看見了我,立刻害了羞,連忙拖來幾片雲彩,遮在自己的臉前,活像一個新疆的姑娘。 

  “比賽開始了”!不知誰拉了我一把。 

  預備開始了,雙方參賽的三十名同學,握住放在腳下的繩子。比賽還未開始,可雙方的氣勢卻十分嚇人,大家都雙眼直瞪着對方,頗有一種“力貫山兮氣蓋世”的氣派。 

  “噓——”!隨着這聲尖銳而急促的哨聲,比賽開始了。 

  “加油,加油!”雙方不甘示弱,勢均力敵。標尺也彷彿被定了身,穩穩噹噹地坐在中間,彷彿忘記了這是在比賽,而象被施加了魔法似的“粘”在中界線上。 

  不好,標尺好象睡醒了似的,一偏一歪地朝二班走去。“加油!加油!”見此,我們都緊張不已,拿出最大的聲音,彷彿想用堅定的聲音挽回漸定的敗局…… 

  常言說,“一語驚醒夢中人”。標尺這時彷彿被我們這突如其來的”加油”聲所驚醒,晃了晃腦袋,才發現它自己走錯了方向呢。 

  幸虧它醒得早呢,不然我們班可能就敗了。同學們紛紛說標尺是“浪子回頭金不換”“苦海無涯,回頭是岸”,它這一掉轉“戈頭”,當然使我們班大獲全勝。 

  接下來的第二輪,我們乘勝追擊,一舉登上了冠軍的寶座,我們好不歡喜!就連平時嚴肅的陳老師的臉上也增添了不少笑意。 

  團結就是勝利,這真是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勝利——一個不變的真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勝利——一個不變的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