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清一增活動開始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清一增活動開始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在家裡聽到大喇叭吆喝開黨員會和部分群眾代表會,也是瞅着中午大家吃飯的時間開的,因為人們都忙着搶茬子,拾掇了玉米再在地里種小麥,花生也是從地里拉出來顧不上摘垛在場院里,等到那地里都種上了之後,冬閑了再摘。

  會議的時間定在12點半,就是這個點兒也還有不少的人沒回家,還在坡里忙着呢!

  在會上主要是貫徹了桃園經濟園區的政策,大體的內容是三清一增,清資產,清欠款,清亂建 ,增加集體收入。

  這個清理亂搭亂建已經不是一年的事情了,可是還是沒有落實,因為農村裡很多人都亂搭亂建。例如,有老人家的人家,兩個老人都在的,他們不願意和兒子兒媳在一起住,他們把自己的房子讓給了兒子兒媳住着,自己就在場院里搭建個小一點兒的屋子住着,有的就住在以前烤煙用的煙爐里,有的住在兒子的養豬場里。這些屋子都不是宅基地,但裡面都住着人。其實他們的兒子家裡足夠他們居住的,但是父子就是不願意住在一起。

  還有一些村裡所謂的能人,他們建了豬場,雞場搞養殖,後來養殖也荒廢了,但是那些西方還是佔著。佔用了集體的土地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時間長了,自認那地方就成為他的了,實際上那地方是集體的,可是誰讓人家能呢!

  再就是一些弱者,因為家裡有殘疾人,有病人,不能正常種地糊口,更不能打工養家,而且這部分人大都是依靠兄弟姊們或者老人養活着,為了活的有價值,家裡人給他們買了羊或者牛,也算給了他們找了一份工作,這些羊或者牛,還有那個養牛放牛的人也需要一個住的地方吧?他們也就和樣呀牛呀的住在一起了,只不過他們的屋子比羊呀,牛呀的好一點罷了。

  要清理這些問題,就得解決這些實際問題,這些實際問題解決起來不是那麼簡單的,人總得活下去吧!

  國家要弱者活下去,那麼那些個強者就會自認倒霉嗎?他們自然心有不甘!

  再一項就是清理欠款,這些欠款都是是多年以前的了,有些人已經去世了,有些人家的人都不在農村了,在農村的人家有欠款的不是病就是弱,難道又要對這些弱者下手嗎?那些死了的很顯然是沒辦法了,那些走入了城市的,你能到城市裡去找他們要嗎?他們認賬還行,就怕不認賬在找理由來制裁你呢!

  清資產,資產是指那些集體的資產,包干到戶的,已經到期了,人家已經將案部分資產優化組合了,你不能看到人家經營的好就要收歸集體所有,那些經營不好的撂荒了的你也不要,再就是還有個自然輪迴的現象,你現在看着好的,將來為不就好,三十年前看着不好的,現在好起來了,就拿我家承包的黃山來說吧,三十年前承包的時候,村裡的能人都不稀罕要,只是因為我的父母沒有能力和人競爭就撿了個人家不要的包着,現在看來還是比因為不稀罕而不承保要好。

  如果將這些問題細考慮,實施起來不是一兩個月就能完成的,可是文件上說要兩個月內完成,我看有難度。

  任何一屆政府都想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這一屆也是很迫切,我覺得,你用的人明白人忙着干農活兒,還沒時間想辦法具體的操作這個事兒,那些紙上談兵的人是拿着國家的工資,可是他怎麼也得通過有經驗,懂民俗的村幹部來解決問題呀!

  望慎之又慎,不要見到的把屋子推倒,把地強令收回!

  君不見強令收回的土地撂荒了現象嗎?還不如讓人們種着呢!要你種,你還幹不了這活呢!

您正在瀏覽: 三清一增活動開始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清一增活動開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