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如夜,父親如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如夜,父親如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如夜晚般寂靜與溫暖;母愛,如月光般明亮與皎潔;母愛,如燈光般隱約與縹緲。母愛,是那麼無私博大!父愛,如寒風般凜冽與刺骨;父愛,如夏日般炙熱與光亮;父愛,如高山般險峻與隱約。父愛,是那樣令人難以捉摸!

  一個偶然的機會把我拉到了父母的身邊,那一次后的一個月,註定的安排讓我承受着離別之痛離開那片灑下我的快樂的土地。今天思念再次湧進心頭,讓我想起了那件小事: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猶如一個大盤高掛晴空,天空萬里無雲。太陽烤着大地,大地裂開了裂縫,渴望雨水的滋潤;知了在這個屬於它們的季節中施展才華,叫得猶如火山爆發般洪亮,讓人聽得震耳欲聾,心煩意躁。大概傍晚時分,我已經和堂哥、弟弟來到了父母身邊。下車后,太陽已經西落。黃昏籠罩着這座繁華的大城市。由於自己暈車的緣故,這派美景已經失去了它的光彩,在我的眼前只是一片空白,而對着這座繁華的大城市,又猶如騰雲駕霧,八仙過海。我頭重腳輕,失去了支撐的能力……此時在我身邊的就是自己一直思念的父母,高興之餘夾帶着痛苦的辛酸——發燒。

  在途中的時候,我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發燒。但是為了保持父母愉悅的心情,哪怕是一秒鐘,我沒有說此時承受着病痛的侵蝕。堂哥由於出於心痛之心,把一切如實告訴了父母。父母知道了急如星火,媽媽摸了一下我的頭:“怎麼這麼燙?”“趕緊送醫院。”“我和你爸爸送姐姐上醫院去,你們自己回去。”說著,媽媽把一串鑰匙替給了堂哥。

  我上了爸爸的車,之後便支撐不住靠在媽媽的肩膀上迷迷糊糊睡過去了,但我卻隱隱約約地聽到父母緊張的對話,那些話語平凡無奇,但是卻刺痛了我的心……

  那個時候,正是一個流感的高峰期,而我是在車上開始出現發燒想象,這又使父母更加擔心、憂慮了,這簡直就是火上加油,雪上加霜。我不由自主地動了一下,媽媽關心地問:“怎麼了?就快到醫院了,再支撐一下……”我投進了媽媽的懷抱。當時大概已經是晚上七點左右,天下起了雨,繁華的大城市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爸爸的車速明顯減慢。那個晚上,夜空沒有星星和月亮,路燈的燈光透過車的窗戶照進了車裡,三個人就這樣彼此相對。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躺在了家裡的床上。在夢中,有人隱隱約約告訴我,這是大城市,這是我大城市的家……

  月光透過自家窗戶,照進了房間,照到了媽媽的身上,月光里的媽媽很溫和,很美麗。媽媽正坐在床邊,用靈巧的雙手不停地撫摸着我的額頭和臉龐,那種幸福的感覺至今還清晰可見,就像剛剛發生過一樣深深烙印在腦海里。一束溫暖的月光照亮了我的心房,浸潤着我幼小而又脆弱的心靈。我當時很想叫一聲媽媽,但是我想起了《母親的目光》這篇文章,我便選擇了沉默,安然假寢。

  ——你會知道。這種小小的成全,對你和母親而言,都是一種深深的幸福。

  “退燒沒有?”“還沒有。三十九度八,叫她怎樣熬過去?”迷迷糊糊中我又聽見了父母的對話。“如果住院,現在應該退燒了吧?”“不要想太多了,去休息吧,你明天還有很重要的生意。有我在就行了……”我的眼淚流了出來,從眼角掉落到枕頭,碎了,消失了。之後發生了什麼再也不知道了。

  這一次發燒,是我歷史以來的最高記錄,連續發燒了八天。這八天里,媽媽一直陪在我的身邊,沒有離開半步。爸爸下班回來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好點沒有?”“嗯。”這是我唯一的回答,因為這是給百忙中關心我的爸爸最好的安慰。那幾天,我曾經埋怨過爸爸,埋怨他不大關心我的病情,只知道工作。

  很久之後才知道,那天晚上天下着雨,爸爸媽媽為了不讓我被雨淋濕,兩個人用身子遮住了雨水,而他們全身上下都被淋濕了……爸爸那天晚上,為我東奔西跑,走上走下。挂號、找醫生、拿檢查結果,檢查結果上說只是普通的發燒,這才讓父母鬆了一口氣,但是最好留院觀察。爸爸媽媽知道我最討厭醫院,也因為爸爸第二天有重要事情,於是又冒着大風大雨送我回家,安頓我熟睡……

  如今我卻發現,父母為了我的操勞磨起了歲月的皺紋,風裡雨里含辛茹苦把我撫養成人,父母的溫暖浸潤了我不少美麗的夢,而父母得到的永遠只是歲月的不變痕迹。最令他們覺得欣慰的,我想就是我學會了感激他們,孝敬他們,知書達理——這是時光老人的記事本最好的見證。到底是誰,是誰讓父母日益衰老?是我嗎?

  風無言,樹無語。只有夜晚的月光和高峻的大山為我講述一段段揮之不去的故事: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是父母激勵我重新站起來;當我取得成功的時候,是父母告訴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當我遇到病痛的時候,是父母無怨無悔地守護在我的左右,為我講述優美動聽、美麗誘人的神話故事。

  時光的飛逝,可以洗凈沖刷一些事情,使思維清晰,記起最重要的人。母親如夜,如夜般深沉,不露聲色;父親如山,如山的山頂般高險,令人難以捉摸,令人難以揭開山頂迷人的面紗。母親如夜,父親如山。黑夜與大山是我永遠願意沉迷的溫暖,是我永遠不舍起航的港灣;是我永遠不能忘懷的春風……

您正在瀏覽: 母親如夜,父親如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如夜,父親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