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刻的感受到父母對子女愛的方式的截然不同: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美國作家巴迪在母親的鼓勵下和在父親的批評中健康成長的故事。巴迪在七八歲時興之所至寫了人生中的第一首詩,自以為很不錯,心裡美滋滋的,得意洋洋極了。其實不怎麼樣,可媽媽認為這是巴迪的第一次,需要鼓勵,便讚揚巴迪這首詩寫的精彩極了,並在以後的日子裡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給予了巴迪如水的母愛;而他嚴厲的爸爸更是他寫作生涯中的良師益友,成就了他的作家夢想。可見,父愛如山。

  母愛如水,這種愛我是那樣的熟悉,就像呼吸一樣,我每天都能感受到。一日三餐,是媽媽在忙碌;衣服的換洗,穿在身上都有太陽的味道;冬日裡被削成薄片的蘋果躺在熱水裡,它們白白的,甜甜的,含在嘴裡熱熱的……特別是我遇到難題時,媽媽總是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為我講解,知道我明白為止;當我因為粗心大意而沒有考好時,媽媽總會安慰我,督促我及時查錯、糾錯、分析、總結。

  父愛如山,父親的愛既沉穩又嚴格。巴迪的爸爸對巴迪的愛,我感同身受,我同樣也有一位嚴厲的爸爸。爸爸因為工作繁忙的原因不常回家,有空閑時最大的嗜好就是帶我走進大自然,傾聽大自然的聲音。鼓勵我獨立勇敢的走過窄窄的、搖搖晃晃的小木橋;拔野草,划爛手,全新的品嘗了烤地瓜的滋味;爸爸還饒有興趣的給我做化學實驗,讓我懂得其中的原理,甚至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讓我背誦元素周期表,美其名曰,鍛煉我的記憶力。

  寫到這兒,我想到媽媽教給我的一句很美的詩:“水清魚讀月,山靜鳥談天”。我想把這句詩引伸過來,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如果媽媽是水,我就是那隻愛“讀月”的小魚兒;如果爸爸是山,那我就是那隻展翅“談天”的小鳥兒;如果爸爸媽媽是山水,那我就是映入山水中的最美的畫。

  在愛的港灣,我舵着生活的小船,勇敢地揚帆起航了!它載着我駛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