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是癌症晚期,治不好了。家裡人都瞞着她,希望她可以開心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但什麼事能瞞住精明的奶奶呢?她已經預料到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奶奶的遺言

  奶奶身體非常虛弱,可周六那天晚上,她的臉色突然變得紅潤起來。我高興地把這個消息四處傳播,以為奶奶的病好了。可姑姑告訴我這是迴光返照,說完竟哭了。我一時愕然,卻固執地認為姑姑說得不對。第二天我按時返校,因為這星期有一場考試。臨走前,奶奶往我包里裝了許多好東西,為的是讓我補充營養,好好考試,還目送我走出好遠……

  這一周內,我沒有往家裡打過電話。一方面,我正在準備迎接考試;另一方面,我認為奶奶的病已經好了。

  考試完畢,爸爸並沒有來接我,我只好步行回家。快到家門口時,我隱隱約約聽到了哀樂,我開始猜想奶奶是不是已經……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腦子似乎被攪拌機攪過似的,亂極了。到家後知道,奶奶確實走了,可她不讓家裡人把這個消息通知我:“雪兒還在考試,先不要把我的死告訴……她……”

  我沒有見到奶奶最後一面,見到的只是一口紅木棺材……

  奶奶的遺憾

  嫂子懷孕了,這讓奶奶很興奮。她不顧家裡人的反對,硬是給還未出生的潔兒趕製了幾件新衣服,想等到孩子出生后親自為她穿上。奶奶做衣服時還不時地偷着樂。

  我快要考試了,奶奶曾叮囑我要把成績單第一個拿給她看,如果有進步還會送我一份禮物呢,而且一定是我一直想要的。

  但這些都成了奶奶的遺憾。她沒能見到潔兒,新衣服仍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床上。我的成績單她也沒能見到,但禮物她早已給我備下了,是我夢寐以求的口琴。奶奶走了,帶着遺憾走了……

您正在瀏覽: 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