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生的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責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職業沒有好壞之分,每一個職業都是神聖的,每一個職業都是可敬的。社會上,你是白領也好,是清潔工也好;學校里,你是校長也好,老師也好;班級里,你是班長也好,學生也好,都是沒有貴賤之分的,唯一可貴的只有你;是否盡到了責,是否用一顆愛的心來看待周圍。

  就像劇中的公安局長,任長霞一樣,也許他不是一個好母親,也許她不是一個好女兒,好妻子,但她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警察好局長。能用朱形容她的,也許只有《禮記》中的“敬業樂群”,只有《老子》中的“安其居,樂其業”。

  她是偉大的!為了工作,四處奔波,無法與家人團聚;為了工作,東奔西走,三年沒有回家過春節;為了工作,披星戴月,夜晚仍在苦苦得思索案件。這一切都原子於她愛人民,愛工作。她這短暫的一生,都在為人民服務,她是可敬的!可頌的!

  “為人民服務”是任長霞的人生;“亦余心之所善分,雖九死其猶未悔”是屈原的人生‘“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范仲淹的人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人生;“橫眉冷對千夫指,扶手甘為孺子牛”是魯迅的人生。那我們的呢?我們的人生也許沒有如此的轟轟烈烈,也許沒有人會記住我們的名字,但是,我們的人生就是學習,學習知識,學習做人,還有學習怎樣負責任。

  作為學生在班級里,我們都有各自的衛生工作,可為什麼扣分總是源源不斷?因為有人失責,有人沒有愛班級,愛集體;學校里,在細小的角落裡,都可見垃圾,為什麼?因為友人未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友人沒有愛學校,愛這個大家庭。責任,一個永遠刻在心中的名詞!永遠揮之不去!

  努力吧!用愛來相處,用責任心來證明!讓我們在任局長醫生的奉獻中,學習愛周圍的一事一物,學習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