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責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來到這個世界上起,每個人人生的背包里就有一樣不可缺少的東西——責任。例如:

  公交車司機:他們的責任在於把每個乘客平安快捷的送到目的地,安全行駛便是他們最大的責任。記者:他們的責任在於把每天世界上發生的新聞真實、準確的報導出來。老師呢,在我腦海里,他們的責任並不壓於爸爸媽媽,他們除了要把知識傳授給學生,還必須具有良好的品德。

  當然,我作為學生,也有自己該肩負起的責任。我在班級里擔任語文課代表一職,工作雖簡單但卻重要,那就是每天早上準時到達學校帶領同學們早讀。早讀是每天學習良好的開始,所以我每天都不能遲到。作為班幹部,我明白:我不是小老師,和同學不是上下屬關係,我們是平等的,我想讓大家明白,我們在一起只是為了更好的學習,共同進步。還有,每天幫老師收作業時,大家配合我,我心裡就會充滿感激,覺得自己在一個溫馨的班級里,幸福感油然而生。老師把這麼重要的工作交給我,那我就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好,所謂責任,便在於此。

  最近,老師還根據兩次月考的成績在班上分了A、B兩組,A組的同學是成績比較好而且踏實點的,好處呢,就是每天的語文作業會少點,需要背的,B組同學要抄寫,A組的自己複習就行。實際上A組同學不進步就會退步,B組的可以進A組,但如果A組的同學進了B組,那就是最糟糕的事,所以我一定不能鬆懈自己,對學習保持更多的熱情,這是我作為學生的責任!

  每個人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的角色和責任。肩負起自己的責任,便是我們做人的根本!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