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屋裡暗了下來。

  這是雨的前兆。陰雲滿布的天空,像一位動怒的將軍,令人恐懼。

  我還是出去了。拍着籃球出去,會使緊張的氣氛緩和一下。“咚,咚”的球聲,已經將涼颼颼的風震得四散竄逃。忽然,一滴雨砸在我的頭上,我慌忙向上望起,灰色的雲已經一層又一層地覆蓋在空中,像一塊褪了色的黑布。遠眺,藍黑的雲,像天上的大海。

  少頃,一聲悶雷炸開。既而電閃,雨滴落下。霎時,雨接踵面來。串成一大片雨簾,疾速飛落。一時,風雷雨電像一支交響樂曲,緊密有序,急促整齊。這一位發怒的將軍,終於暴跳怒吼了。

  雨愈下愈大。雨點砸在地上的聲音愈來愈響。樹隨着風猛烈地搖動。天邊,幽幽的淡藍向那塊如厚厚的乳白抹在大紅上一般的天空延伸,突然,一聲雷又裂開了,勢如千軍,直撲而下。“刷”,又閃了一下,雨小了。配和竟如此默契!原來的一瀉千里之勢,如今成了細雨潤花。樹依然“嘩嘩”作響,地上的積水被來往的汽車衝起一排排水花。瞬間,雨又大了,速度之快,令人莫測。這次的雨,瘋狂地掃蕩這每一草、每一木、每一物。恨不得將大地扎得千瘡百孔,重新洗刷大地的污垢……

  倏然,雨停了。這剎那間,雨走風停,電滅雷息,雲開霧散。有如一場奔騰的音樂,一場奇特的交響曲戛然而止。這是雨的本色,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無形無影。

  天亮了。留下的一坑一窪積水,等待着太陽來收拾。

  雨,大自然中最隨便的一位,變化無常,神幻莫測。

  球沒玩成,卻領略了一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佳作。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