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的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男孩的老師在班裡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每一位學生回家后寫一篇關於自己“理想的生活”的作文。

  男孩回家后,拿起筆就寫了起來。直到晚飯前,他才拿出了寫滿三張紙的作文給父親看。

  作文里,男孩那理想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大人不用上班,每天待在家裡看電視,要不就找幾個人登山;孩子們也不用上學,可以整天地玩遊戲,踢足球,打籃球。一切工作都交給了機器人,只要人們把想做的事告訴機器人,一切都會由機器人辦好。

  父親看過後,並沒有像男孩所想的表揚他作文寫得好,父親只是說:“這就是你理想的生活嗎?這樣的生活真的美好嗎?”男孩聽了以後不解地看着父親。

  第二天,男孩的作文經老師批閱后,只得了60分。

  幾天後,老師又讓學生當一回“記者”,去採訪一下自己的父母,看看他們心中“理想的生活”是怎樣的。

  回到家,男孩問夫親:“你理想中的生活是怎樣的呢?”父親說:“我理想的生活有三點就夠了:第一,吃得下飯;第二,睡得着覺;第三,笑得出聲。”

  男孩聽了后,一下子跳了起來,激動地說:“爸爸,這可是老師布置給我們的作業!你能不能發揮想象,想象一個美好的世界,一個理想的生活?你所說的理想中的生活也太平淡了吧?”

  父親說:“你現在是記者,你在採訪我,我說什麼你就寫什麼;如果你想讓我說你想聽的話,又何必來採訪我呢?”

  男孩沒有辦法,只好不情願地在本子上寫了父親說的那三句話。

  第二天早上老師收走了作業,在下午的課上,男孩的採訪記錄被當做範文在班上朗讀,這次他得了98分。

  下課後,男孩找到老師,不解地問兩次作文的分數怎麼會差這麼多。

  老師笑着回答:“你理想的生活是很不錯,但人們在生活中什麼都不做只是玩,就會高興,幸福嗎?不,人活着就要勞動,就要有價值。例如,我的丈夫丟了工作,已經很長時間吃不下飯,睡不着覺,已很長時間沒有笑過。生活就是這樣,只要一切順心,平平淡淡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男孩若有所悟。

您正在瀏覽: 理想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