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理想的翅膀,自強不息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理想的翅膀,自強不息的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宇宙飛船在太空遨遊,遠洋貨輪在索馬里大海維和,五星紅旗在聯合國上空飄揚,城鄉居民幸福安康……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是否感受到祖國日趨強大;由“東亞病夫”到“東方雄獅”,由洋油洋貨到自主產權,有着5千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靠着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卓越出眾!

  回顧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I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以死拒降,揚名百世的蘇武、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到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偉人毛澤東爺爺……每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自強不息的民族,才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中華兒女。

  最近幾年,各種惡劣災害橫行:08年5.12汶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青海玉樹再次毀滅性的地震,似乎是要考驗一下中國人民的信心與能力。在突如其來的災害面前,受災人民,不為困難所折服。他們用不屈的精神、堅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迅速在廢墟中站起!

  同學們,喚醒我們血液融入的民族精神吧:我們沒有理由自卑,殘疾作家雲成哥哥、海迪姐姐身殘志堅;我們沒有理由放棄,京張鐵路設計師詹天佑爺爺不怕嘲笑迎難而上;我們更沒有理由萎靡不振,硝煙瀰漫戰場上嘹亮的進軍號,“為了新中國”的吶喊,無不叫人為之振奮!同學們,是雄鷹,我們就會博擊長空,讓嘯聲響徹雲霄;是蛟龍,我們就能暢遊四海,驚濤駭浪任我劈;是熱血好男兒,我們就朝着目標咬緊牙關奮力衝刺。放飛理想的翅膀吧,我們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自強不息,學好知識,練好技術,不辜負老師、不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做一個優秀的小學生!

  湖北省鄖縣楊溪鋪鎮鮑溝完全小學六年級:黃政文

  輔導教師:吳漢茂

您正在瀏覽: 放飛理想的翅膀,自強不息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理想的翅膀,自強不息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