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我們來看您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我們來看您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啊!寶貝兒,我愛你!(不要覺得肉麻),因為你不僅帶來了比流星還珍貴的假期,也帶回了遠在十堰的出現次數比流星還少的奶奶和小姑。 

  前天的下午,奶奶和小姑就坐着二伯的車風塵僕僕的回來了,小姑十年沒回來了,現已是一家公司的老闆,從她的衣着整潔便可以看出,想必是365天忙碌着吧,頭髮也長長了,但用皮筋緊緊的把頭髮綁在一起,沒有一根逃出來。奶奶呢,還是沒有變,麻色的髮絲,胖胖的體形,一說話便會笑起來,一樣地那麼樂觀,奶奶很喜歡媽媽,媽媽也很喜歡奶奶,她們真是一對沒有隔閡的婆媳,小姑便和我一起看看我的書,說說話。 

  真舒服啊,放假就是好,一覺睡到八點半,再和君君出去吃點東西,就踏上了去為爺爺掃墓的“征程”,現在的人就是聰明,把店開在靠墓群的地方,這樣就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那些重量級的火紙就不用老遠的提上來了,“有鋤頭嗎?”,爸爸問,“沒有。”“那有鐵鏟嗎?”,賣東西的人又搖了搖頭,“算了,我去借一個,”說著,爸爸就離開了,“要鋤頭幹什麼啊?”,我小聲的咕噥着。 

  沒走幾步,爺爺的墓便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墓上寫着“敬先考鍾公學明大人之墓”,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去觀察爺爺的墓,當然,要是以前也看不懂這上面寫的是什麼。此刻,奶奶呢,只是靜靜地笑。“怎麼這麼多草啊?”二伯說,“我們來除草吧!”剛好,爸爸把鋤頭和掃把拿來了,原來,他們是要真正的“掃墓”啊。“先用小錘摳縫,再用大鎚搞定。”這是黃宏在小品中的一句話,講述的是小錘和大鎚的完美結合,而今天 是先用鋤頭先把野草連根挖起,再用掃把一次搞定。“還記得咱爸生前說,他墓上的那個小孔一定要通着。”二伯說,“這在這兒呢”我定睛一看,還真有一個小孔,“這個孔一直從墓里連到外面,是個排水孔。”,二伯又說。我更佩服您了,爺爺,竟連排水管一定要保持通着這種小事您也能考慮到,真是一個細心的人。開始燒紙了,我開始蹲在墓的左邊燒,沒想到這風一下子就吹過來了,還好,我身手敏捷,躲過了它這出其不意的一招,沒辦法,風還在往這邊吹,我又到右邊去燒,風又“呼”一下子吹過來了,我趕忙一躲,“真是的”,我自言自語,於是,我一扔完紙往後一跳,“哼,看你這風還敢襲擊我!”,紙燒完了,香也插上了,也掛親了。在我們、燒紙掃墓地時,奶奶的目光卻一刻也沒離開過爺爺的墓,還說著:“老夥計,這裡多好啊,你可以曬太陽,可以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你看,給你燒了這麼多的錢,你可以開銀行了,生前那麼節儉,在陰間就不要再這樣了,好好待自己吧!……”那一字一句,說得那麼真切,好像爺爺站在她面前似的。 

  爺爺,我們來看您了!我們還把您的房前屋后打掃的那麼地乾淨,不要擔心我們,您看,我們每個人都照顧好了自己,當然您也要這樣,不要讓我們擔心。

您正在瀏覽: 爺爺,我們來看您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我們來看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