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已經七十歲了。但他卻很健康。繪畫、寫毛筆字、做木工活,樣樣不在話下。 

  一次,我和爸爸到爺爺家去。一進門,我就看到爺爺在鋸木頭。爺爺小心翼翼地鋸着,似乎沒發覺到我在注視他。過了好一會兒,爺爺才抬起頭,看到我站在他面前,十分抱歉地說:“對不起啊,沒看見你。”爺爺停了一下,又問:“怎麼不進屋呀?快進去吧,我在鋸一下。”我邊走邊想:爺爺真好!剛進屋,幾幅畫把我吸引了。這幾幅畫雖然沒有七彩的顏色,卻栩栩如生,讓人身臨其境。我又發現旁邊有一行字,原來是爺爺畫的,日期竟是戌狗年。我以前沒有注意到這幅精美的畫,如今一瞧,心怦然一跳,這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在以前是那樣的不顯眼,現在是如此美麗!我問奶奶:“這是哪天畫的?”奶奶也記不清了。爺爺真厲害啊!

  還有一次,爺爺在寫毛筆字。我便纏着爺爺教我寫毛筆字。爺爺見我很有決心,於是開始細心地教我如何寫好毛筆字。寫了一遍又一遍,我有點煩了。爺爺語重心長地教導我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否則一定不會成功!”我羞愧的低下了頭。沉默片刻后,我重新拿起筆,一絲不苟的書寫起來。寫完了,爺爺見我有了進步,笑了。他又拿起我寫的字,貼在門上。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我在爺爺心中竟是如此重要!

  去年9月份,我們要搬家。爺爺知道了,帶上一些工具,到新房裡幫忙。兩天後,我和姐姐的卧室建好了。這間窄小而溫馨的卧室里,充滿了爺爺的愛。

  啊!我的爺爺雖然已經白髮蒼蒼了,他的心卻永遠那麼年輕。我發誓:我一定好好孝敬我的爺爺,讓爺爺永遠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