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爺爺(一)(二)(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一)(二)(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一)(二)(三)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

  (一) 

  爺爺是一個節儉的人,節儉到不能再節儉。他時常對我們說爸爸在外賺錢不容易,讓我們在家裡學會節儉。我和妹妹上小學時用的鉛筆都是爺爺批發的,因為他說那樣便宜,每用完一枝鉛筆都要把鉛筆頭拿給他看看,他才會給我們發新的鉛筆。  他上街從來不在街上買東西吃,即使早上沒有吃飯,幾十年了,沒有一次例外。奶奶總是這樣說,其實,這個我們都知道。   

  (二) 

  捧着一把稻穀準備餵雞,爺爺坐在藤椅上,他看見了奶奶便叫:“又餵雞,一天喂幾次?!”奶奶見爺爺不高興邊說:“總不讓我餵雞,又想要雞蛋,從哪來啊?”最後奶奶又嘮叨一句:“又想馬兒跑,又想馬兒不吃草…”爺爺偷偷的笑了,我見狀便也笑了。我說:“你們真想兩個小孩,一天到晚都絮絮叨叨的,最後還不是和好嗎?奶奶插了一句:“死妞兒,亂說什麼?”我又笑了我當時感覺我們一家多麼幸福,而今爺爺已不在我們身邊了,這一成為了記憶…   

  (三) 

  在爺爺病得很嚴重時,奶奶每天都陪着爺爺,我看見奶奶每天太累,便開始為爺爺做飯,每次他吃完了飯,我會很欣慰的說:“爺爺,你真好!”爺爺臉上雖然沒有笑容,但我相信他是高興的。有時間我就會議坐在爺爺的床邊,看着她蒼白的臉和無力的眼神,我很傷心,我知道他為了子孫們操勞了一輩子,勤儉了一輩子,如今他卻即將倒下,而此時他也不能表達自己對家人的留戀…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爺爺(一)(二)(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一)(二)(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