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受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受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階梯,我們就不能登高望遠:沒有書,我們就不會進步。可見,讀書是意見十分重要的事,而且讀書不僅使我們進步,也讓我們從中獲取無窮的樂趣。所以,我愛讀書。 

  小時候,我不僅是一個頑皮的小孩,而且成績更是不值得一提,每次期末考拿到分數,總會讓家長頭疼。直到4年級,一次我看XX同學買了一本封面很好看的故事書,裡面還帶着插圖,我很喜歡那本書,於是我就吵着爸爸給我買一本。買回來之後,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了裡面的插圖,看完之後想裡面的故事一定很精彩,於是就開始看了起來。從那以後,我就迷上了讀書,家裡的書一天比一天多,從小人書到故事書到作文書到散文又到小說,我過的書越來越多,成績也隨着一步步提高。操場上少了一些我的風姿,教室里卻多出了我的身影,爸爸媽媽看到我不再頭疼而是春光燦爛,滿臉微笑,各科老師和同學都對我刮目相看。從此我從醜小鴨跳到了天鵝的行列。 

  讀書不僅對我的學習有極大的幫助,而且也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一次我在看到作文書上的一個小孩不小心把牛奶灑到地上,之後一群螞蟻爬了過來喝牛奶,之後又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開了。我覺得很好玩,於是就把麵包屑放到地上排成一個“大”字,然後就走開來。可是等我回來是螞蟻把所有的麵包屑都給拖回去了。於是我有用糖水來做實驗,心想:“水你們肯定搬不走。”這是奶奶正好告訴我,姑媽待會要來,我靈機一動就用糖水在門前寫了“歡迎”兩個字,於是我又回去寫作業了。過了一會兒,姑媽來了,我趕快出來接姑媽,這是螞蟻都爬過去了,組成“歡迎”兩字。我高興地對姑媽說:“瞧,螞蟻都來歡迎你,你的人緣多好呀!”逗得大家都笑了。 

  在書中,我獲得了很多東西,是書開拓了我的視野,也是書豐富了我的大腦,更是書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所以我愛讀書。同學們,希望你們也能同我一樣與書交朋友,讓書為了我們大家,也為社會服務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受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受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