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本好書,一生追求,終生受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一生追求,終生受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書,一生追求,終生受益。

  世間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也都有各自不同的追求。有的人追求金錢,有的人追求名譽,也有的人追求豪宅。但那都是物質生活的追求,我渴望提升我的精神境界,活出高雅不凡的自我。正如高爾基所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此,我會一生追求一本好書。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而平凡的我,也在書的滋養下,茁壯成長。每讀一本經典好書,我便會增長多個優秀品質,便會增長許多社會閱歷與人生經驗,便會以更加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艱辛與次次失敗。

  《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要靠自己的雙手締造出屬於自己的世界;《名人傳》告訴我即使人生充滿了悲劇與黑暗,我們也要為後世留下一盞明燈;《童年》告訴我要在逆境中堅持,要在失敗后堅強,要在生活中樂觀,即使痛苦不堪也要活下去,“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小王子》告訴我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要時刻擁有一顆天真純潔的心,那麼人生也會變得充實、快樂,有意義。

  一本本好書如一盞盞明燈,照亮了我的現在,更照亮了我的未來;一本本好書如一滴滴泉水,滋潤我乾涸的心田,使我心中萌發了夢想的種子;一本本好書如一把把雕刻刀,使我平凡的靈魂變得美麗,變得光彩耀人。讀書,提升我的精神境界,陶冶我的情操,升華我的修養與氣質,使我受益終生。我,會一生讀書,會一生追求一本好書,而一本本好書,則會使我一次次受益,一次次照亮我的人生,一次次替我叩響成功的大門。

  一本好書,一生追求,終生受益。

  內蒙古烏蘭察布集寧區集寧市第四中學初一:徐昊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一生追求,終生受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一生追求,終生受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