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熊掌皆我所欲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熊掌皆我所欲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魚熊掌皆我所欲也 標籤:隨心所欲作文

  魚乃第一,熊掌乃榮譽,為學者所求也。“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若二者只選其一,我毅為魚也。  

  吾自幼愛學,終日苦讀書,皆為“魚、熊掌”也。今,吾入學七載有餘得“熊掌”無數。然,“魚”則了了無幾。自中學以來,吾努力為學,以在期之末時爭得一“魚”。  

  吾自幼上進,活動中為積極者。吾為爭“熊掌”,先正己身。聖人云:“吾日三省吾身。”矧吾等皆平常人屬。爭“熊掌”之路實屬艱難,正所謂:“爭‘掌’之路難,難於上青天。”且多數“鳶飛唳天者”有志奪“掌”,難擋其銳氣也。罷了,罷了。若吾捨棄“熊掌”,“魚”必取也!  

  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正道奪“魚”之艱難。“魚”乃所有為學者所爭也。得“魚”者令人仰慕,失“魚”者則無人問津。正所謂:“得‘魚’者眾人銘記於心,失‘魚’者則眾人難記於心。”“魚”乃學中最高境界,可謂:“得‘魚’者方得‘天下’。”於此,眾學子皆欲得“魚”也。  

  得“熊掌”難,得“魚”更難。但二者皆為我所欲也。爭“熊掌、魚”之路艱難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爭之。  

您正在瀏覽: 魚熊掌皆我所欲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熊掌皆我所欲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