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理髮師給周總理剃鬚時,周總理咳嗽了一聲,刀子把周總理的臉劃破了,理髮師十分尷尬,十分緊張。而令他驚奇的是,總理並沒有責怪他,反而和藹地對他說:“這不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會動呢?”這雖然是一件小事,卻是我們看見了周總理身上的美德——寬容。不僅是聞名世界的大偉人,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寬容”。

  那是在長途巴士上,我暈車,頭依着玻璃車窗,感受着車子的顛覆,一次又一次的噁心湧上身子,注視着外面一閃而過的街景,只覺得耳目眩暈。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衣着時尚的大姐姐,一頭藍發,如同大大的波濤,她穿着緊身的皮衣,套着夾克中袖衫,一條齊膝的牛仔褲,腳上穿貂皮長靴。她帶着銀質的耳環和項鏈。她瞟了我一眼,修了修她長長的睫毛。我掃視了她,心裡想:“一定是個不好相處的人。”事實證明,我徹徹底底的錯了。

  車子猛地一顛,我從座椅上飛了出去,我感覺胸口莫名的壓抑,我一陣噁心,胃在劇烈的疼,還在翻騰。一股強大的衝擊力湧上口腔,我的嘴緊閉,想擋下,但失敗了。噁心的鵝黃液體從口中噴涌而出,正好噴在大姐姐的身上。

  大姐姐一怔,但立即反應過來。她張嘴想說什麼,但又閉上了。我懷疑她想訛人,但她沒有生氣,而是拿出紙巾抹了抹,問:“你暈車嗎?”我默默地點頭,眼睛盯着她。她裝出生氣的樣子,嘟着嘴說:“我的皮衣很貴的。”

  我感覺到她寬容了我,臉上的表情鬆懈下來。

  她似乎察覺到裝得不像,輕描淡寫的對後面的姐姐說:“好吧。我現在知道我為什麼進不了演藝社團了,小孩子都騙不過。”

  後面的姐姐發出逗弄的笑聲:“熊良霄,你是太想進社團了。身為團長,我感到十分榮幸!”

  熊良霄飛一記眼刀子過去:“邰嫫?,別忘了我是柔道社的。”

  邰嫫?推了推眼鏡,俏皮的笑了。熊良霄轉過頭,看見一雙眼睛正對着她看。

  熊良霄對上我的目光,盈盈一笑,我突然覺得那笑容特別甜美,因為笑容里還閃爍着寬容的光芒。

  五年級:喋血茉莉

您正在瀏覽: 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