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為“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學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這個詞自古以來就一直在使用,直至今天它也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的身邊有很多同學,在早讀的時候往往拿一本書放在自己面前,美名其曰:“我在學習。”但假如你要問問他,這本書寫了什麼,恐怕是“一問三不知”。學習,學習,首先要學進去,其次還要多溫習,反覆地去學習。孔夫子不也曾說過“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嗎?學習得有“四到”:口到、眼到、手到、心到。如果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那麼學習還有什麼意思?

  我也不太贊同為了學習廢寢忘食。雖說“學無止境”,但也請同學在學習之路上行走時,如果走累了,去看看沿途的風景,活動活動。只有讓你的大腦休息好了,才能汲取更多的知識,來強大自己的內心。

  學習還有一點需切記,並不是所有的知識都靠書本得來的。例如勞動知識,你能說看幾本書就能學會嗎?“實踐出真知”,有大部分的知識需要我們自己去實踐才能得到,學習並不等於看書。有許多尖子生,在校是好學生,在家卻成了小皇帝,父母把一切家務活包辦,他們是“十指不沾陽春水”。我不提倡這一行為,當他們走上社會時,是否早已被父母的“包辦行為”奪去了動手能力了呢?現如今競爭如此激烈、殘酷的社會是不需要一個“學習機器”的。

  學習,就是一帖良藥。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有的人苦中作樂,有的人將它“拒”之門外。能吃下多少,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初二:一度花開

您正在瀏覽: 何為“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