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何為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重要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日常生活中,有着許許多多為了不擇手段實現自己夢想而走上不歸途的人。我們何必有那麼強的好勝心呢?雖說夢想是我們的靈魂,但這顆靈魂是來指引我們生活積極向上、勇往直前的,而不是讓人“走火入魔”的。夢想固然重要,但道德更為可貴。

  在大運會的賽場上,出現的一幕成為上述最好的解釋。大運會在進行水上女子帆船項目的時候,風起雲湧,浪花打的越來越高,選手們的穿也漸漸不穩了起來。突然,遼寧隊的隊員由於船身被浪打翻,不幸跌入水中,禍不單行,落水隊員在水中由於水溫低導致兩條小腿抽筋,無法游上岸邊。此時與落水隊員最近的四川隊員馬嬌放棄了自己的比賽,毅然跳入水中去救落水隊員,最終,遼寧隊落水隊員才得救。賽后,媒體採訪問到:“你覺得放棄了你的比賽資格可惜嗎?”馬嬌說:“不可惜!不可惜!這沒什麼可惜的,人命關天,都是一個體育項目的,必須得救。”豪爽的川妹子給了這麼令人暖心的回答。項目賽事過去沒幾天,遼寧隊就派人送來的錦旗還有全隊隊員簽名的感謝信,遼寧隊員對馬嬌是感激之言難以盡。賽事委員會決定,為了表揚馬嬌這種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決定把這一輪的成績全程前幾輪成績的平均分,本輪不以零分記。中國國家水上運動代表隊又考慮到馬嬌有着高尚的品質和過人的帆船運動基本功,將她招進了國家隊。馬嬌最終在名譽和體育項目上獲得了很多的支持。

  生活中像馬嬌這樣捨己為人的人也有很多,她們有着超乎常人的胸懷,有着淡泊名利的釋懷,有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高尚品質,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這是馬嬌第一次大運會,然而,在隊員落水間,她忘記了什麼是金牌銀牌,忘記了什麼是第一次參賽,在她眼裡,只有帆船隊員的生命在此刻是最重要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句話來形容她更加符合。

您正在瀏覽: 何為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