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湖講述者——說書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湖講述者——說書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江湖講述者——說書人 標籤:講述作文 讀書人作文 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古代之江湖,近代之紛爭,現代之合作共贏,但那個江湖卻消逝在了歷史的長流之中,但有一人一直在講述來自於它的故事,使得人們開始回憶起來自古代的江湖之景,此人便是說書人。

  “路邊的茶樓人影錯落,街上傳來兩三聲吆喝,人前搖扇醒木拍桌,各位看官你細聽分說”。說書人正在一個茶樓講述着各種故事,茶樓之中人聲鼎沸,許多人討論着說書人正在講述的故事;“話說在長坂坡被一人大聲嚇到馬下,出聲者是誰,此人姓張名飛字翼德,萬古唯留莽撞人.....”,說書人神采飛揚地講述着這個故事,但在關鍵時刻又停頓了說出了讓無數人惱怒的:“預知後事如何,且聽我下回分說”。這時候聽書的眾人露出生氣的表情發出吁的聲音,說書人也不當回事就離開了茶館回家了。

  說書人一邊哼着歌一邊看着在路上行駛的汽車,看到漂亮姑娘就會往他的方向吹起口哨,每當這樣這些姑娘就會從他翻起白眼,說書人也不在意的回到了家,到了家后,說書人仔細一看自己家裡的陳設,只見除了普通的家庭用品外,沒有多出的物品了,仔細一看桌子上多出了一些賬單,說書人看到后嘆了一口氣,“看來這個月又要還錢了,把家裡的錢財全部救助母親了,最後母親還是沒堅持住”。說著說書人便留下了眼淚,這時候有人敲響了說書人家的大門,說書人一愣神,就反應過來后,就打開大門,一看是一位女性。

  說書人看向她,露出疑惑說道:“你是..”,哪位女性性格開朗,比較外向自我介紹道:“我是小夢,是你母親生前一位囑託人,叫我過來幫助你的!”。說書人一想覺得不太對,就趕她出去說:“你既然是來幫助我的,那明天和我一起去茶館吧”,說罷說書人一邊擺手,一邊關上大門....到了夜晚說書人看向半圓的月亮,就嘆了一口氣:“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罷了罷了,我現在還是將自己過好吧....”

  到了第二天說書人和小夢一起來到了茶館,那些聽眾一見多了一個女性,便打趣地說道:“喲,說書人,今天把老婆一起帶過來說書啊,這可少見啊”。說書人擺擺手說:“這是她自己跟過來,我攔不住”。小夢聽后立馬回應:“喲,不是你呼爹喊娘把我請出來的嗎”。觀眾聽聞,到笑了,說書人聽后露出憤怒的表情,最後又化為無奈,開始說書了。說書人滔滔不絕的說著:“這江山風雨歲月山河,那天山女子獨守空城....”。說書人在把江湖之事說著,到了夕陽西下,人影散亂,說書人收拾東西回家,小夢也跟着回家了....

  連續了幾個星期之後,小夢與說書人也混熟了,說書人便好奇說道:“小夢,你為什麼跟着我呀,我母親的命令不會讓一個如花似美的姑娘一直跟着我的”。小夢答道:“哎,我只是覺得你比較可憐而已,年幼喪父,現在母親又離世了,當年我做過你母親的護工,托你母親的命令來照顧你”。說書人點點頭與小夢又去了茶館,但是到了第二個星期,小夢離開了,無聲無息的離開了,誰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只留下了一封信給說書人,說書人看信寫道:“你好呀,說書人,我雖然一直不知道你的真實姓名,但是我是很喜歡你講述的那些江湖故事的,可惜的是我身上有病,需要去治療就離開了你,以後我們應該有機會再見的,對不起,以前說了一半的謊話,但是我期待我們未來相見的日子”。

  說書人看完后嘆了口氣,來到了茶館,接着講述故事,開頭說道:“各位看官,我今天講的故事可不同,你們要細聽分說啊”,說罷說書人開始講述:“這江山風雨歲月山河,俠膽柔腸醉了多少看客,本就是浮萍遊子漂泊本無根,萍水相逢浪跡天涯君莫問....”說書人講述着新的江湖故事,只是這次,說書人講述的是自己的江湖故事。

您正在瀏覽: 江湖講述者——說書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湖講述者——說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