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多麼美好的字眼!在我看來,它就是一根結滿了五顏六色果子的藤蔓,一個果子就代表了一個故事。今天,我就從這根藤蔓上摘下一個金燦燦的果子,和大家一起分享。

  四歲那年,我家搬家了,搬到一個兩層樓的房子。房子後面有一個院子,那個小小的院子變成了我的樂園。小院子內長了許多比我還高的草。每當下雨後,小院子里沒長草的禿地就成了一片爛泥地,大人們避而遠之,我們這些小搗蛋鬼們卻心之嚮往。這天中午,又是一個雨過天晴,我趕忙找來一個盒子和一根樹枝,開始我的“秘密行動”了。

  我左手揮着盒子右手揮着樹枝,冒着被大人臭罵一頓的危險,裝滿了一大盒的泥土,賊手賊腳的進了廚房。你問我幹什麼?呵呵,問的好,當然是學習“女紅”啦!我要像媽媽一樣,為大家做一手好午飯。我可是“多才多藝”、“無師自通”哦。接着,進行下一道工序:“煮泥”。我把這好不容易得來的泥挑出來放在砧板上,揉成條,又覺得顏色不太漂亮。於是,我又從爸爸那裡找來一盒彩色粉筆,磨成粉,和在泥里,再燒一鍋水,待水開后把泥放進去攪動一下就可以出鍋了!哈哈,我都忍不住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了,待會媽媽看見了一定會非常“高興”的。我邊想邊撈出來,聞聞,好大一股“異味”。“奧哦”我大叫一聲,自言自語的說道“想起來了,還沒放調料呢!”我急忙找出鹽、醋、胡椒粉、味精、醬油、蔥花、米椒等等……只要家裡有的我都統統放了一遍,再聞聞,果然沒有那種“異味”了,又攪合了一陣后,我的“營養泥”終於出鍋了!

  “香氣四溢的湯圓來啦”我將它端到媽媽面前,賣弄的說道:“嘗嘗看吧!”媽媽回過頭,問我這黑乎乎的是用什麼做的,我若無其事地說到:“營養泥。”媽媽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大笑起來,我以為媽媽笑我懂事了,便也跟着笑起來,邊笑邊說:“不用誇我了,應該的!哈哈哈……”

  看,小時候的我真傻,如果隨便哪裡的泥都能吃,大人為什麼還要那麼努力工作啊?每天三餐都吃泥就行了。童年,多麼美好的字眼啊!

  湖南永州零陵區實驗中學初二:王琪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