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突然對生命有了一些想法,就隨手記下來了。

  ——題記

  我的一個表姨住在山上,每次上山總會經過一家殯儀館。

  當然,每次下山也必須經過那個殯儀館。

  這個館門口,是一扇陰沉古老陳舊的門,上面的划痕寫盡了歲月的滄桑;四周是一堵一人多高的圍牆,上面長滿了青苔,望向圍牆上方,模糊地可以看見院內的幾座房子,房子上有一排窗,隱約可以看見一點微弱的燈光。

  這一個地方,無一處不透着詭異,無一點不流露沉重,尤其是在晚上,那凄涼的昏黃的路燈,讓下山回家的我毛骨悚然。

  走過這裡的時候,我的心就開始發毛,腳步也沉重了。想快點下山,想加快腳步,可是越快越覺得有鬼。風也成了鬼的呼嘯。那可真是一步三回頭,自己嚇自己。

  然而,一連幾個星期,我都看見那扇鐵門,殯儀館的鐵門帶着嘆息,劃破夜的凄涼,打開了,重地像個老人,然後哀樂和鞭炮在哭泣聲中一起響起,頓時覺得空氣凝固了似的。

  門開了,那份神秘蕩然無存,門開了,那種悲傷一覽無餘,這簡樸古老的小屋就是人生的最後一站嗎?以後,總有一天,我也會經歷這裡,雖然是很久很久以後了,但是卻是人無法避免的。平淡、千篇一律的生活總有一天會到頭,這樣,也許是帶着遺憾,帶着惋惜,帶着留戀離開。人類雖然不能抵擋死神的腳步,但可以讓有限的一生髮揮出無限的價值。人生,生命——真得很簡單嗎?

  苦無疑是痛苦,面對已經死去的人,你無權選擇,你必須珍惜生的機會。

  活着,就不要讓世界因你而痛苦,活着,不要讓生命沒有價值。活着,你可以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你可以讓生活緊張而充實。只要我們曾經奮鬥過,只要生命曾經輝煌,你何需感嘆生命如此短暫?

您正在瀏覽: 隨筆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生命 暫無評論